>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听京剧品书画观展览 境外记者冒雪霸州行

2012年11月04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听京剧品书画观展览 境外记者冒雪霸州行]
  中新社霸州11月4日电 题:听京剧品书画观展览 境外记者冒雪霸州行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50余名中外记者4日在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的组织下来到河北霸州,探寻这里的中国传统文化。

  听京剧:远观精彩体验难

  洛杉矶时报记者Juile Makinen(音译朱莉?玛可妮)当天在霸州京剧舞台上秀了一把。按这位美国记者的话说:“京剧看上去很精彩,学起来很难。”

  此次专程从美国来华采访中共十八大的Makinen,当天在霸州李少春大戏台观看京剧时,上台互动,金发碧眼的她穿上了中国古代皇后的戏装。

  主持人在示范了京剧中皇后悲伤哭泣时所发出的声音后让Makinen模仿一遍,Makinen拿起话筒,张开嘴又锁住眉头,但最终只是笑着发出了最后一个音。

  “不亲身尝试一次(唱京剧),根本无法了解这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情。”Makinen说:“我很难用英语的表达习惯唱出这样的腔调。”

  李少春大戏台是霸州市民免费学习戏曲、音乐、书画的场所。剧院一层表演厅内设1450个座位,每月28日,这里都会演出一台以京剧为主的大戏,当地居民称之为“月月唱大戏”。

  “增加舞台上下互动已经成为这里京剧表演的一种形式,剧院工作人员、当地老百姓、官员或多或少都会唱一些。”大戏台一位负责人说。

  当地宣传部门官员樊江对中新社记者说,霸州近几年该市文化产业一直保持20%以上增速。

  品书画:农民挥毫秀墨宝

  临近中午,在有600多年历史的霸州益津书院内,农民高远华刚完成一幅《戏水图》。

  高远华家住霸州郊区,从小学画,3年前,他放下锄头,成为一名农民画家。4日,他和十几名“圈内人”一起来到益津书院参加这里举办的书画展。

  “你看,画中几只河虾的姿态有意思吧。我用了15分钟完成。”高远华指着自己的新作说。

  霸州与北京相邻,工业基础较强。当地官员说,鉴于这里受到土地、环境、资源的制约,官方决定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方向。由此,霸州形成了农民画家的新职业。

  62岁的农民画家郑贺强已开办了一个画廊。每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自己的作品到益津书院办展。面对中外记者采访,他展开一幅名为《大吉图》的中国画,并为这幅新作估价4000元人民币。

  身为霸州农民书协主席的郑贺强说,协会成员的作品卖得不错,2011年,他们利用拍卖所得的资金向社会无偿捐赠了20多万元人民币。

  观展览:单车珍藏倡环保

  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是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中外记者到访时,这里的放映室内正播放着以下画面:一位小伙儿骑着自行车行驶在湖边,倚在他后背的女友露出幸福的笑容。

  这些影像资料折射出中国人对自行车的特殊情结。放映室外的展厅,产自20个不同国家和不同年代的500余辆自行车在馆内分布开来。2009年,经中国国务院同意,这里被正式冠名为“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一位境外记者在一辆外形较为普通的自行车前驻足。翻译对应着简介讲解道:“这是"低碳行动骑行中国"活动用车,志愿者用了47天把它从深圳骑到这里。”听罢,这位记者又用相机将这片展览区域拍摄了下来。

  为缓解拥堵交通问题,中国当下正倡导民众“绿色出行”,多骑自行车。博物馆负责人说,除展示自行车的历史外,他们还想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