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于美国大选应该知道的六件事

2012年11月05日09:14
来源:搜狐文化

  关于美国大选应该知道的六件事

  随着周三第一次电视辩论的到来,美国总统竞选继续升级。距离美国选民11月6日投票还有一个月时间,有五个关于美国大选的关键事宜是公众应该知晓的:

  1.经济是大问题

  根据民调公司“拉斯穆森报告”在上周发表的研究,多达80%的选民认为经济是他们投票所依据的关键因素。

  斯科特•拉斯穆森表示:“最大的问题是经济,就业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这不仅仅是关涉那些没有工作的人,还有28%有工作的工人也担心将很快失去工作。 “还有住房市场。只有47%的业主相信他们的住宅价值高于抵押贷款,这在美国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我们一贯接受的教导是,长大后我们能买上一所房子,然后坐等资产升值,所以很多人感觉被出卖了。” 只有一届任期的总统吉米•卡特和老布什离开白宫时美国经济处于困境。而后比尔•克林顿在选举中高喊着“傻瓜,这是经济”的口号,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老布什。

  43个月以来失业率顽固地保持在8%以上,同时联邦政府的债务已经超过 16万亿美元,导致许多评论家想不通为什么奥巴马在民意调查中竟没落后,同时也质疑经济是否真正如选民所说,是他们在意的大问题。 拉斯穆森表示,事实上并非所有的数据都是让人沮丧的。他说:“虽然美国人不觉得他们的生活比四年前好,但也并不认为生活变得更糟糕了,这就是为什么总统选举竞争仍然非常激烈。” 他补充表示,仅仅因为奥巴马总统在民意调查中落后并不意味着经济不是一个大问题。许多人认为奥巴马做得很差,只是不知道罗姆尼能否做的更好。 此外,一些美国人仍然将经济问题归咎于乔治•W•布什。

  2.只有少数州关系重大

  这也就是关于所谓的摇摆州或战场州,因为许多州都明显地要么倾向于民主党,要么属意共和党,并且不太可能转向。

  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俄亥俄州,已经获得了神话般的领头羊地位,因为该州自1960年以来在每次选举中都正确地选择了后来成功登上总统宝座的候选人。该州拥有18张选举人票,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该州的花费都多达数千万美元。

  居住在俄亥俄州的家庭,为期六个月内每周会接到活动家的自动电话两次。每天晚上黄金时间电视更是被竞选广告所占据。

  37岁的蒂姆•伽德戴是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博士生,就职于当地历史博物馆。他表示,“我居住过的州不下一打,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电视、电台和其他媒体出现这种饱和状态。”

  “上次总统大选之时,我在印第安纳州。相比起来,在俄亥俄州公众对总统选举的参与度更大。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无休止的电话,但是看到人们对于能够参与选举表示出足够的关心,并且乐于讨论,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大选期间的美国存在两面,一方面很难躲避竞选口号和消息的轰炸,另一方面日常生活还在继续。

  3.选民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每个月会新增50,000多位有资格投票的拉美裔。在2010年,西班牙裔社区人口突破了5000万,占全国人口的16.3%。

  此次两位候选人都出现在西班牙语电视上,参与一个关于移民的论坛。这对于美国总统选举来说还是头一回。

  新墨西哥大学研究拉丁裔政治的专家加布里埃尔•桑切斯表示,2008年奥巴马获得了68%的拉丁裔选票,这一次他有望获得差不多相同的支持率。

  “问题不在于罗姆尼是否可以赢得足够的拉丁裔选票以胜出,而在于拉丁裔投票数量是否足够让总统胜出。

  注意到罗姆尼对移民的强硬立场可能造成拉美裔选票流失,杰布•布什等有影响力的共和党要求在处理这个问题时软化语气,表示“人口统计既决定命运”,是不能被忽略的。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更是直言:“在移民问题上,长期而言我们并未能够鼓动足够多愤怒的白人。”

  4.并非只关乎美国

  在美国选民中,外交政策仍然被视为二线问题,但上个月美国驻大使利比亚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之死推动外交政策成为了竞选活动的热点议题。此外,美国与伊朗,以色列和阿富汗的外交政策如今在美国网络上被广泛讨论。

  在史蒂文斯死亡之后,罗姆尼对奥巴马的攻击被指控有投机之嫌。罗姆尼认为奥巴马总统一直对伊朗偏软,同时背叛了以色列。 他还发誓通过所谓的“货币操纵”对中国强硬,掀起了贸易战的前景。 “鉴于美国选民之数量庞大及多样化特征,总是会有一些外交政策热点问题。”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政治学教授肖恩•鲍勒如是说。“举个例子,你可能会看到阿拉伯裔美国人对讨论巴勒斯坦很有兴趣,而古巴裔美国人会积极于美国对古巴的政策。”

  “在目前阶段,外交政策仍有发挥作用的空间。伊朗的核计划和以色列的反应,也许叙利亚会失去控制,或可能出现恐怖主义暴行。这些大事都会使外交政策地位显著。”

  整个世界对谁能入主白宫也给予极大关注,因为美国总统的举措会产生全球性的巨大影响。

  5.谁赢都可能导致更大僵局

  总统大选并不仅限于 11月6日的投票表决。在众议院的席位和三分之一的参议院席位也需通过竞争赢得。

  虽然这些竞争还没有受到尽可能多的关注,它们对不管奥巴马政府还是罗姆尼任期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鉴于目前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民主党支配参议院,所以除非风向调转,最近的僵局可能会继续。自2011年以来没有几个方案获得通过,美国国会被称为“一事无成”国会。

  这种惯性造成的最突出失败即是一年前就债务上限问题未能达成长期协议,也使得国会在美国民众中的满意度跌至历史低位。

  国会的整个审核和平衡流程使政策的制定过程被延长。鲍勒尔表示,“美国政治有一项背景功能,这与大部分欧洲国家截然不同。” 但即便按照美国的标准,国会的阻塞水平最近也一直居高不下。 但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上周告诉CNN,他期待着在此次选举之后国会能产生更多的合作气氛,这也引发了不少人的乐观情绪。

  6,候选人猛打中国牌不用大惊小怪

  自中美关系正常化以来,中国因素在美国大选中一直占有一定的位置,中国元素从来没有缺席过美国历届总统选举。美国此次大选中对中国因素的强调,实际上是源于其对中国自身重要性和影响力上升的反应,属于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之事,无所谓幸与不幸,中国自可淡然处之。拿中国说事儿是候选人吸引选票的重要手段,但无论谁上台,对待中国都会更加务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