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彼得:大选“各扫门前雪” 远非投票那么简单

2012年11月06日08:01
来源:搜狐文化

  彼得:美国大选,分裂的人群

  提起总统大选,很多美国人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学校里有个罗姆尼的小站台,一金发美女站在前边热情的发宣传册和拉票。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总统大选的迹象。

  更有甚者,一美国哥们儿阿米尔摸着光头说:“两个候选人都这么烂你让我怎么选?! ”他自认为是一个愤世嫉俗的美国男生,觉得政治家尔虞我诈的表演秀很恶心。曾经一度他还羡慕中国的选举制度——“起码不用费劲想哪个候选人糟糕的程度轻一些”。

  相比很多人模棱两可的态度,系里面打扫卫生的墨西哥大妈卡拉是奥巴马的铁杆粉丝。她,和成千上万在洛杉矶的西语裔人一样称赞奥巴马对中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保障和退税政策。她的父母都是从墨西哥偷渡过来的,这样的人在洛杉矶郡有数百万之多。他们做着很多美国白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奋斗数十年后拿到公民身份。而他们的孩子一出生就是美国公民。

  汤姆是一家车行的销售经理。他就像大多数的北美华裔一样说着流利的英语但中文十分蹩脚。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他喜欢去夜店喜欢聊女人而且脏话常挂嘴边。可是谈到选举,他一脸无奈的表示不会去投票。因为加州西语裔的支持奥巴马大幅领先,55张选举人票都归了民主党。这大概代表了不少亚裔的心态——觉得自己那一票改变不了什么而显得无足轻重。

  由于19世纪美国西部开发的历史原因,加州拥有高达13.6%的亚裔人口。由于亚裔优良的学习传统,洛加大(UCLA)2012年新生的亚洲人比例在一半以上。可是亚裔的政治地位还未得到相应提高。究其原因,汤姆认为部分华人通过偷渡或者申请难民实现移民。这些人通常收入较低所以支持民主党,所以他们的票刚好和支持共和党的中产华人相抵消。所以华人当然就没有什么政治话语权。

  能源行业的贾斯汀是我当年参加学术比赛的队友,他在某大型石油公司的研究部门工作。石油行业的收入在美国属于中上等,而且压力比软件工程师小很多。所以他下班后约好友去酒吧或是看看球赛,生活在休斯敦这样的石油城市还是很惬意的。可是他有很多抱怨:“凭什么让奥巴马提高税率,把我们辛苦赚来的钱拿去养活那些懒得去工作的闲人?!”

  一次在公交车上我还真见过这样的闲人聊天,他们偷渡过来,通过摇奖摇到了绿卡,摇身一变美国公民,然后又摇奖得到了一栋政府提供的房子,于是每个月不工作领着政府救济金生活。而美国的中产偏上的阶层,比如投资银行金融分析师,软件/电子工程师,收入被奥巴马政府克以重税不说,还要缴纳繁多的税去给失业的人发救济金。这些人一般都会支持更懂经济的罗姆尼。更何况罗姆尼背后还有能源大亨和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支持。

  罗姆尼的共和党今年提出STEM议案,主要是给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快更多的绿卡,以解决高科技公司日益紧张的人才需求问题。可是该议案在众议院被民主党否决,理由是不能牺牲摇奖获得的多样性绿卡的配额。所以这些在美国高科技行业工作的的中国印度留学生只能继续等待漫长的绿卡排期,而且在排期中间不敢回国。如果按一人一张票进行投票的话,这些中印高科技人才已经败给了非法移民——尤其是在洛杉矶市长宣布给非法移民发放身份证件的时候,民主党不会忘记他们的西语裔选民。

  前两天去上课,助教杰西正在给学生看航天飞机回家的视频,其间她提到奥巴马2010年来学校演讲,一副无限崇拜的样子。我问了一句“如果是罗姆尼来我校演讲呢?” 她马上嗤之以鼻,然后说:“现在你可以猜到我的政治倾向了吧?”看来奥巴马在白人女性中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但是最终选举结果并不是仅仅凭着好感、印象来选。不同的人群考虑着自己的利益取舍在选择,真实情况远没有台面上几张选票那样简单,鹿死谁手还不一定。(作者为南加州大学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