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报告鼓吹解放军两年内可为潜艇部署核导弹

2012年11月09日06:12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美报告鼓吹中国潜艇核打击力]

  称解放军两年内可为潜艇部署核导弹

  要求将中国纳入核控制谈判

  奥巴马获得连任后,将很快面临怎样重塑美国最重要对外关系的挑战,因为选战曾将中国列为中心议题,而分裂的国会更成为他处理中国问题时的一大挑战。

  “中国威胁论”素来是“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年度报告的话题。即将于14日正式出台的第10份年度报告再次危言耸听,宣称中国将于两年内在潜艇上装备核武器,从而形成真正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该委员会警告美国应对此“谨慎应对”。

  根据目前透露的摘要看,该委员会今年主要聚焦在中国的二次核打击能力上。

  报告宣称,中国正持续开发研制装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并可能将其部署在潜艇上,以此形成打击美国亚太军事基地及美国本土的威慑力。报告还称中国即将通过获得路基洲际弹道导弹、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空中投掷的核弹,形成“三位一体”的核力量。

  报告鼓吹,由于美国早已摸清了中国路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全部基地位置,能够十分容易地采取“先发制人”手段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毁灭性核打击,为此,中国试图通过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方式,保持对美国的核威慑及二次核打击能力。

  报告称,虽然10年前中国已在潜艇上部署弹道导弹,但这种力量更多的是“象征意义”。现在,中国将“在海上建立类似持续性的战略威慑力量”。

  日本海上自卫队退伍少将、东京智库冈崎研究所副主任川村纯彦 (Sumihiko Kawamura)近日在接受日本英文媒体《日本时报》时宣称,中国之所以要牢牢控制钓鱼岛,是为了保住中国海军在南海活动时的“北方门户”。

  川村纯彦是日本军方有名的鹰派人物,常年鼓吹日美联合遏制中国军事能力。他在近日的采访中称,中国计划将南海作为装备有核弹头的潜艇的隐蔽区域。不过他认为中国要彻底将南海转变为中国潜艇安全的港口需要100年时间,他同时表示,日美现阶段有能力侦测中国潜艇在南海的活动,“海上自卫队的‘静音’潜艇与美国海军一同配合,有能力寻找、追踪,甚至会击沉中国潜艇。”

  报告还将中国核打击力量与俄罗斯、印度牵扯在一起,声称中国为了对美国的核打击实施核报复,势必会“影响印度与俄罗斯对自身核力量的认识”。为此该委员会声称,美国国会应该要求美国务院主动将中国纳入目前及今后的有关核裁军、核限制、核控制的谈判与协议当中。另外,国会在削减美国机动核力量时,应该“谨慎应对”单边建议或与俄罗斯签署的协议,同时保证有关中国的核武库的更加详细的信息不被公众所知。

  对于报告内容,五角大楼则拒绝直接就中国“三位一体”核力量进行置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妮卡·马多什说:“我们一直在仔细关注中国的军事发展,并督促中国就其军事力量和意向对外展现更多透明度。”她还强调,有关中国“三位一体”核力量评估属于军事机密情报,理应保密。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从2002年开始每年出台一份报告提交给美国国会。早在2006年,该委员会就指责“中国掌握美国经济命脉”,并在2007年的报告中扬言对华“打金融战”。在2011年,该委员会指责中国“蓄意”操控人民币汇率,并预言未来5至10年内人民币或对美元构成挑战。中国外交部多次奉劝该委员会停止发表此类报告,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称其一贯戴着有色眼镜,蓄意对中国进行诬蔑攻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