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共和党力阻赖斯接任国务卿 奥巴马大动肝火

2012年11月16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共和党力阻赖斯接任国务卿 奥巴马大动肝火]
  大选虽已落幕,但美国党派之争的硝烟却日益浓烈,目前攻防的焦点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能否接任国务卿。据《大西洋月刊》14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已成为反对赖斯的急先锋,正对赖斯接任国务卿的可能性“发动一场先发制人的打击”。

  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麦凯恩、格雷厄姆等共和党议员指责说,恐怖分子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明明是有预谋的,而赖斯却急着在电视上将其说成“抗议羞辱穆斯林的电影引起”,混淆视听。麦凯恩14日先后“走进”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晨》节目、福克斯电视台和“华盛顿理想论坛”,向每一个愿意听他发言的人反复陈述赖斯不适合担任国务卿的理由。他强调,奥巴马政府在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上“意图掩盖什么”,而赖斯是整个计划的一分子。在“华盛顿理想论坛”上,格雷厄姆谈到赖斯时,言简意赅地说:“我不信任她。”

  面对共和党人的进攻,奥巴马14日在8个月来首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大动肝火。路透社报道说,刚刚胜选连任的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本来表现轻松,不时与挑战他的记者开着玩笑,并表示愿意通过妥协来与共和党人合作,但在捍卫赖斯时却突然表现出“好斗”的一面。《纽约时报》说,“总统用最激烈的语言捍卫苏珊·赖斯女士,他眼里闪着愤怒的光芒”“我们驻联合国的代表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系,她仅是根据自己所得到的情报进行陈述而已。那些对她追着不放、意图玷污她声名的人实在可恶。”

  路透社说,奥巴马把赖斯称为“典范”,并说只要自己认为赖斯适合担任国务卿便会义无反顾地提名她,但他又补充说:“我还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人早就有意给白宫扣上应为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负责的帽子,但在竞选时挑动这一敏感话题可能被对手抨击为“消费遇难的外交官”,因此没敢走这步险棋。如今,麦凯恩等人表面上反对赖斯入阁,实际是要在领事馆遇袭一事上点把火,最终烧到奥巴马身上。《大西洋月刊》分析称,如果共和党人成功阻止赖斯入阁,将使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在尚未开始之时便面临脱轨,在赖斯入阁一事上猛烈开火不过是序曲,麦凯恩接下来可能会要求彻查“谁该为4名外交官之死负责”。

  《华盛顿邮报》说,麦凯恩在奥巴马举行记者会后说:“我们欠遇难者家庭和美国人民一个完整的解释,总统两个月来并没有做出这样的解释。”据美联社报道,麦凯恩已呼吁国会组建一个“水门式的调查委员会”,对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展开全面复查。舆论称,在美国,谁都知道“水门”一词剑指何人,而类似调查可能持续数年,完全可以成为共和党在2016年大选中攻击民主党的武器。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