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试表情图走红 老师称中学生努力和聪明型居多

2012年11月19日09:43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考试表情图走红,你属于哪种类型? ]
 

  还有两个多月,又是期末考试时段,从考试前一个礼拜到成绩公布当日,大伙还记得自己当年的表情图吗?如果你忘了,不妨来对照近日在网上流行的“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以头像表情的形式揭晓了不同类型学生在考试前后的状态。中学老师则认为,现在的学生类型以努力和聪明者居多。

  考生分为6种类型

  这张“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把学生分为努力型、普通型、聪明型、懒惰型、笨蛋型、没得救型6个类别,以头像形式分别展现出各类型的同学在考试前一个礼拜、前三天、前两天、前一天以及考试当天和成绩公布那天的各种表情。

  努力型从考前一个礼拜就开始捏紧拳头奋斗,考试当天则笑脸盈盈地轻松上阵,好心情一直维持到成绩揭晓时;普通型在考前一个礼拜尚处于无所谓状态,他们一般从考试前三天开始复习,最后的成绩虽不如努力型,但至少属于中上水平;考前只顾玩乐睡大觉的属于懒惰型,考试当天他们通常两眼一抹黑,不知从何下笔,分数公布后则落个泪流满面的下场;没得救型则是从考前一个礼拜一直乐呵呵地“傻笑”到成绩公布当日,似乎没啥能在他们心中掀起一丝涟漪。

  大多学生考前抱佛脚

  “图片上聪明型的表情图完全就是我好姐妹依依的真实写照。”正上高一的秦梦雪说,依依性格大大咧咧,课堂上喜欢开小差,爱看偶像剧。即便如此,每次考试依依都能名列年级前十名。

  相对于天资聪慧的好姐妹,秦梦雪则属于努力型。为了紧跟好友的脚步,通常在考前一个礼拜,秦梦雪就开始复习,并一直坚持到考试当天上午的早自习,“既然没有别人聪明,就得自己加把劲儿,笨鸟先飞嘛。”

  据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大四学生熊淦观察,自己身边的大学同学以普通型居多。因为属于文科专业,书上的知识点较多,每逢考试,熊淦就养成了把复习时间往后挪的习惯。“基本上是从考试前两天开始背,考前的那晚上铁定是通宵复习。”虽然也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但她始终也没改掉这个习惯。

  大家不要过分当真

  “我接触的学生考试类型以努力型和聪明型居多。”八中语文老师艾颖认为,现在的学生相较于以前更成熟,他们能体会到父母的期许,也明白学习成绩是在学校价值体现的一项重要指标。但艾颖指出,“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也反映出学生唯分数论的一个心理。她认为,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效果、完善知识结构的一个过程,学生应该理性看待。

  社会学家谭刚强表示,“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的流行反映了人们为生活找乐趣、行为找理由的社会现象,以游戏化、简单化、娱乐化为主导,“表情图可作为分析、找寻自我的相对判断,但因缺乏科学性,切记不要过分当真。”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刘冰鑫

  微言

  @karen狮:这个图的另一个意思就是2b青年欢乐多啊!

  @1-Y_Y-1:我好像在懒惰型和没得救型两者徘徊。

  @实用小百科:我觉得还少了一种,前面四天是努力型,当天和成绩公布那两天是懒惰型!

  @我为歌晨狂:努力在平时,我想做最后一组。

  @小满五月:好有趣。我是笨蛋型,儿子是没得救型,老公是努力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