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鸥奶奶”自制鸥粮喂鸥27年 不让海鸥饿肚子

2012年11月22日11:26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左学佳

  以前,翠湖公园有位“海鸥老人”感动了无数的春城市民。昨天,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昆明市大观楼有位“海鸥奶奶”,今年已经84岁,但她却每天坚持自制鸥粮到大观公园喂鸥,至今年为止,老人已经27年如一日了,老人与海鸥,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老人与海鸥27年情缘

  昨天,记者来到大观公园,才一打听,就有游客指给记者看:“这不,崔奶奶来了!”记者看到崔凤仙穿着朴素,她打开一个简单的帆布双肩包,拿出了才蒸出来的热腾腾的窝窝头。据了解,27年前,当海鸥第一次到昆明,崔奶奶就喜欢上了这群白色的精灵。“我在得胜桥看到海鸥,当时不知道它们从哪来,要到哪里去。但看到它们那么洁白与美丽,我就喜欢上了。自此,我就与海鸥结下不解之缘。”崔凤仙说。

  崔凤仙的到来,不仅引来了红嘴鸥,还引来了不少的市民。“11月14日那天是我今年第一次过来,看到海鸥来了,我就天天来喂鸥了。”崔凤仙说。看到崔凤仙开始把窝头掰碎抛向空中,海鸥们立刻飞上前来,在她身边、头顶不断盘旋、鸣叫。随着海鸥不断增多,她越来越忙,不停地向空中、地面抛撒着窝头,还不时地掰上一块放在自己的头顶上,不出几秒,窝头就被海鸥叼走了。

  “今年新来的这些海鸥和崔凤仙不熟,只有一部分敢飞到她的头顶和肩膀上。去年的那一群就不一样了,只要看到崔凤仙来了,就会立刻飞过来向她要吃的。”一位喜欢摄影的老人说,他自己喜欢到大观楼照相,去年、前年、大前年,每一年都能看到崔凤仙喂鸥的身影,深受感动。

  每天自制窝头喂海鸥

  在大观公园,只要说起喂红嘴鸥的崔凤仙,这里的常客都会说:“认识,只要有海鸥在,就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昆明得胜桥、翠湖、海埂、大观楼……只要有海鸥驻留的地方,崔凤仙都去喂过,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常在大观公园喂。“这里要买门票,不像翠湖和海埂那边人多,我怕它们会饿肚子,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在大观楼喂,如今已经是第七年了。”崔凤仙说,每年海鸥到昆明后,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洗漱后就开始做鸥粮,一斤小麦面、一斤包谷面,加水和在一起,捏成一个个窝头蒸熟。她家住黄土坡,每天8点出门9点左右才能到达大观楼。“这20多年,只要海鸥来了,我天天都一样。”现在,对崔凤仙来说,海鸥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小麦面90块一袋,玉米面150块一袋,一个月下来喂海鸥要花300元左右,但我认为值得。”崔凤仙说,只要海鸥在昆明,自己都会坚持到大观公园和它们“约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