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患重症脑膜炎 妻子愿意捐肾救夫(图)

2012年11月22日14:1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 [丈夫患重症脑膜炎 妻子愿意捐肾救夫(图)]
 

  “只要为了我丈夫治病,再苦再难我都不怕。”说这句话的是南昌市昌东镇闵吴村坝桥李自然村的村民闵秋花。因为丈夫医药费还需要20万,近日,闵秋花想尽了一切办法为丈夫筹集医药费,女子救夫的真情感动了很多人,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夫妻情深,女子挂牌求救夫

  20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门口见到了闵秋花,她默默地跪在了路旁。在她的身边还有一个“求助救夫”的牌子。据解了,闵秋花今年45岁,家住南昌市昌东镇闵吴村坝桥李自然村。而她的丈夫李凤根,因患上隐球菌脑膜炎与结核性脑膜炎,此时正躺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近日,她丈夫的病情出现了转机,只要有20万元手术费,有可能康复。闵秋花称,如果有好心人能帮她救夫,她甚至愿捐出一只肾。

  患难与共,丈夫突发重病

  李凤根和闵秋花结婚25年,虽然一直生活清贫,但夫妻俩却十分恩爱。

  今年6月,李凤根突然出现频繁呕吐,到省中医院检查,被查出严重的脑膜发炎,且胸腔出现大量积水。经过医院的专家会诊后,李凤根被转到了省胸科医院治疗,最后确诊为隐球菌脑膜炎与结核性脑膜炎。

  变卖家产,花费50万医药费

  李凤根患病后,闵秋花倾尽所有家产救夫,能借钱的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记者从闵秋花拿着的厚厚一沓医院缴费收据了解到,闵秋花为治丈夫的病已经花掉了50多万元。

  闵秋花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上海华山医院的李谦主治医生帮我联系了上海的红十字会,为我申请了1万元的救助款,并且医院也对我减免了部分医药费。”但一万元的医药费,经频繁化疗和进行其他治疗手术,很快就花光了。为了救丈夫,闵秋花甚至还到上海人流密集的地方乞讨为丈夫凑钱。

  出现转机,需20万元医药费

  近日,李凤根的病情出现了转机,医生称只要再继续治疗,完全有可能恢复健康。闵秋花告诉记者,“我丈夫患的不是绝症,如今还要20万左右的手术费就能救我丈夫的命,我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呢。”

  20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闵秋花的丈夫李凤根。他表示妻子一直是支撑他坚强活下去,乐观面对现实的动力。李凤根目前说话非常艰难,但他却反复表示,“在这么艰难的日子里,妻子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不管我的病结果会怎样,有这样的好妻子,我知足了。”

  文/图 记者朱力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