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脑膜炎疫情或关联更多药品

2012年10月17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脑膜炎疫情或关联更多药品]
  美国卫生监管人员15日说,马萨诸塞州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的另外两种药品涉嫌关联致命性疾病脑膜炎,可能扩大卫生危机的范围。

  新发现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5日说,正在调查一名脑膜炎患者的报告,这名疑似患者曾接受一种不同于先前发现导致15人死亡的类固醇药物注射。两名接受移植患者使用一种心脏病药物后感染关联脑膜炎暴发的罕见真菌。这种心脏病药物由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制药企业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9名新患者诊断出关联可能受污染类固醇药物的真菌性脑膜炎,使脑膜炎病例数量上升为212例。其中一名田纳西州女患者15日对新英格兰化合中心提起诉讼,索赔1500万美元。

  这名由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确认身份的患者曾接受新英格兰化合中心提供的一种类固醇止痛药注射。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关于那名女患者和另外两名手术接受心脏病药物患者的调查仍未结束,当局提醒患者谨慎使用由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的注射型药物,尤其是那些用于眼部治疗的药物。

  宾夕法尼亚州报告首例感染病例后,真菌性脑膜炎15日已经扩散到15个州。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部门说,那名患者7月接受硬膜外类固醇注射,眼下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新增9例病例中,宾夕法尼亚州1例,密歇根州5例,俄亥俄州2例,明尼苏达州1例。

  停许可

  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向23个州提供“问题药物”,其中15个州报告至少出现1例感染真菌性脑膜炎病例。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部门官员迈克尔·沃尔夫说,正在与诊所直接合作,确保密切关注这些“问题药物”注射的患者,让他们得到必要后续治疗。

  田纳西是迄今病情最为严重的州,共出现53个感染病例,6人死亡,15日暂停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在当地的运营许可。英格兰化合中心已交出在马萨诸塞州的运营许可并停止运营。英格兰化合中心先前召回所有生产药物,包括3种检测出受到真菌感染的类固醇药物。

  超过275人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圣托马斯医院接受脊椎穿刺测试以确定是否受真菌性脑膜炎感染,其中33人受到感染。

  71岁患者珍妮特·拉塞尔15日对英格兰化合中心提起首起诉讼。她说,8月30日在圣托马斯神经外科门诊中心接受药物注射治疗背部疼痛后,感染真菌性脑膜炎。

  多违规

  脑膜炎的暴发引起大家对制药行业操作方式的质疑。新英格兰化合中心从事一项不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管制的药物调剂业务。药剂师根据医生指导,为患者准备特殊药剂,满足患者个人需求。

  路透社调查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发给患者的一些邮件发现,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向医生征求大量订货单,没有按州管理规定要求患者个人的药物处方。

  马萨诸塞州药店监管人员说,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在运送产品前没有要求病人的处方,违反州许可。

  代表康涅狄格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要求立即刑事调查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和它的员工。他在一份声明中呼吁联邦政府加强监管伪装成药物调剂药房的未经授权药物生产商。

  包括马萨诸塞州、印第安纳州、明尼苏达州和俄亥俄州在内的几个州正在调查新英格兰化合中心。(谢彬彬)

  作者: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