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花4小时搭讪女司机盗窃财物 14年反复作案

2012年11月22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轶汝
原标题 [搭讪女司机伺机盗窃财物]

  假装提示对方机动车漏油了,借机搭讪独自驾车的新手女司机,主动给予帮助,在替对方试车时,乘机盗窃车内物品。14年来,张某使用这种手法反复作案,前后7次被判刑或劳教。今年6月到8月间,他再次作案,盗窃了6000元左右的财物。日前,33岁的张某被普陀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同样的招数为何这么多年却屡试不爽?检察官提醒“本本族”,特别是女性司机,应对机动车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陌生人主动给予帮助时要提高警觉,特别要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让包离开自己的视线。

  花4小时“套近乎”

  今年6月的某天上午,张某照例骑着他的助动车在祁连山南路、万镇路一带转悠,寻找目标。不一会,他看到一名女司机驾驶着一辆机动车,速度不快,有点“抖豁”,一看就是新手。张某立即上前搭讪,他告诉对方,轿车排气管漏油了,要赶紧修一下,不然会有危险。张某说,自己会修车,可以帮她免费看看。于是,将信将疑的车主靠边停下了车。

  多年的“经验”告诉张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完全消除对方的戒心,自己才有机会。他把助动车停在路边,打开轿车的引擎盖,装模作样摆弄几下,言之凿凿告诉车主,机油不够了。随后,他主动用助动车载着车主到附近的汽配店购买机油。回到原地加好机油后,张某再捣鼓几下,就告诉车主,差不多了!此时,警惕性低的人不但完全相信了张某所言,还对他感激不已。当然也有警惕性较高的,但张某很耐心,通过调看监控录像,检察官发现,他为了找到下手机会,最长的一次几乎花了4个小时“修车”。

  试车一去不复返

  得到车主的信任后,张某提出可以试车了,他先坐在副驾驶座上,待车主向前开了100多米后,张某提出,让他来试试,于是双方换位,再开了一段路后,张某提议,让车主下车,看看后面的排气管还漏不漏油。车主一旦乖乖下车,就中了张某的圈套。张某把车开离车主的视线,回到自己停助动车的地方,将车主留在车内的包翻个底朝天,偷走贵重物品,随后下车关门,把车钥匙扔在路边草丛中,自己则溜之大吉。此时,不明真相的车主还在原地等着“好心人”。

  目前已查明,张某采用这种手法,先后盗窃了两辆机动车和一辆助动车,共3名车主的车内财物,包括:iPad、手机、信用卡、现金等,共计价值6000余元。受害人报警后,警方调阅监控录像,发现了张某的清晰影像,因其前科累累,很快就被锁定并抓获。前7次判决中,对于张某的行为究竟是属于诈骗还是盗窃,法院的认定并不统一。普陀区检察院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为,张某以给予帮助为由,支开车主,使车主的财物处于失控状态,其行为更符合盗窃罪的行为特征。

  本报记者 徐轶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