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睡美人”昏迷42年离世 家人坚守承诺不离不弃

2012年11月25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睡美人”昏迷42年离世 家人坚守承诺不离不弃]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4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女子埃德瓦达·欧贝拉(Edwarda O"Bara)高中时因糖尿病昏迷成为植物人,感恩节前这位在病床上昏睡了42年的“睡美人”离开人世,家人一直对她不离不弃、细心呵护的故事如今传为佳话。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立志当小儿科医生的欧贝拉,高中时突然发病,将吃下的治疗糖尿病药物吐出后,陷入昏迷,成为植物人,从此在病床上一躺就是42年。

  失去意识前,欧贝拉曾请求母亲凯伊(Kaye)永远不要离开她。这个承诺,她的家人坚守了42年。

  从医院回到家中后,家人一直悉心照顾着欧贝拉。为了避免生褥疮,每隔两小时要帮她翻一次身,还要定时注射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用食管给她喂食。除此之外,母亲每天为她朗诵、演奏音乐,同住一室与她作伴,每年为她举办生日派对。尽管欧贝拉的父亲英年早逝,家中困难重重、债台高筑,但凯伊仍然信守诺言,付出极大爱心和耐心,陪在女儿身边,直到2008年自己在80岁高龄时去世。

  因为对女儿的无私奉献,凯伊获得了当地天主教堂颁发的最高荣誉奖。她总说,能够照顾欧贝拉是自己的福气,而不是负担。

  母亲去世后,妹妹科琳(Colleen)辞去驯马师的工作,接班照顾姐姐,“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在她昏迷后,她教会了我以前所没有的耐心,教会了我要无条件地付出爱,使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直到21日清晨,科琳如往常一样帮姐姐洗澡、刷牙,涂上凡士林唇膏,在她喝完咖啡回到房间时,发现姐姐永远地离开了,终年59岁。“我想,母亲在对她说:"来吧,我们一起走。"”科琳告诉《迈阿密先驱导报》。

  欧贝拉一家的故事令世人深受感动,一首关于这个家庭的歌曲《我祝福的孩子》在当地广为传唱。每年,甚至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探访欧贝拉一家。作家戴尔(Dr.Wayne Dyer)据此写下名为《说好的承诺》一书,记录“无条件的母爱”有多么伟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