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沙儿童在炮火中成长 悲惨境遇甚住监狱

2012年11月25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加沙儿童在炮火中成长 悲惨境遇甚住监狱]
  写诗作画抚慰创伤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3日报道】题:加沙儿童的声音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阿瓦贾一家的天花板是一张薄薄的防水帆布,在一小块地的上方撑开。

  自2008年至2009年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战争将他们的房子变为瓦砾以来,他们一直住在这顶帐篷里。这是离巴以边境最近的“住宅”之一,与以色列仅仅相距几百米。

  阿瓦贾一家7个孩子当中的老大、15岁的奥马西亚特说:“我们是最先被攻击的人,我们是逃不掉的人,因为我们周围只有空地。”

  奥马西亚特认为自己的家人和邻居是以色列侵略行径的受害者,因为靠近边境使得他们成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攻击目标。

  她说:“这不是胜利,因为(以色列人)在摧毁加沙。是的,我们害怕他们,但他们还在伤害我们。如果我们取得胜利,情况不会是这个样子的。”

  在奥马西亚特看来,尽管武装抵抗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还是将平民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使得加沙的平民成为战争中伤亡最大的人群。

  她说:“我不想死,我也不希望有人死。但我们非常有可能被打死。”

  尽管以色列的围困使得加沙通常被称为没有围墙的监狱,但奥马西亚特说,“监狱”这个词还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处境。

  她说:“如果有比监狱更强有力的词,那么那个词可以形容我们所处的地方。这里比监狱更可怕。”

  她说:“在监狱里,你不会被轰炸。”

  奥马西亚特的母亲阿瓦贾说,当导弹落到他们周围爆炸时,孩子们会爬到她身上,因为太害怕而睡不着。只有4岁的扎克里亚特会一直哭,坚持要求爸爸妈妈躺在她身旁。

  岁的哈拉大多数时候都躲在一张毯子下面。3岁的拉雅利因为太害怕而不敢下床到厨房取食物。6岁的迪亚甚至还会被吓得尿床。战争导致他出现听力和语言障碍。

  阿瓦贾说:“迪亚一直问我们的新家是否会被炸掉。他总是让我们去跟以色列人说不要袭击我们的新家。”

  对居住在加沙地区11岁的卡德拉·达乌尔和她的5个兄弟姐妹来说,由于相信以色列人比他们更害怕,她们觉得这些恐惧和无眠之夜不是不可忍受的。

  她说:“我们试图让自己保持镇静,我们会画画,我们会写东西,我们会让妈妈给我们讲有趣的故事。这让我们觉得坚强一些。”

  她13岁的姐姐萨娜敏锐地指出,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儿童相比,加沙儿童很特别。在她看来,他们被迫更早地成熟。

  她说:“我们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因为我们必须在这种艰苦的情况下互相照顾。”她说,尽管如此,但我们还是不可避免会出现心理问题。

  她说:“我的一些朋友因为周围的情况而变得非常紧张,除非脑子里完全空白,否则他们不会停止说话。因为极度的紧张和恐惧,他们就想把心里的一切想法都掏出来。而其他一些人则完全不说话。”

  对卡德拉来说,最好的分散注意力的办法是写写画画。她说:“我写诗,还画画。坦克、天上的飞机、孩子们逃跑和扛着枪的抵抗者,我们画这些东西。”

  她笑着说:“现在,我们拿以色列人更害怕我们这件事开玩笑,好让自己轻松一点。”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