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绝症老汉被“公益男孩”爱心感动 离世前裸捐

2012年11月27日01:23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被“公益男孩”爱心感动患绝症老汉离世前“裸捐”]
好心人帮垫付的部分医疗费账单 记者 周翔宇 摄
好心人帮垫付的部分医疗费账单 记者 周翔宇 摄

    17岁四平男孩儿兰廷双是长春益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是公益圈里有名的“公益男孩”,从2011年5月至今,他已经捐款38000元。

  2012年10月15日,兰廷双的母亲万彦君得了急病,急需手术,手术费需要7000元钱,很多人都来帮助他。

  对床大姐帮交了7000元

  之后一声不响就离开了

  10月15日,万彦君突发急病,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公主岭市的医院。万彦君病情很严重,需要住院手术,当时他们身上并没有带那么多钱,让万彦君回家还怕晚上病发有危险,一位大姐拿出了2000元住院费。16日1时许,万彦君腹部疼痛难忍,并伴有大出血,医生说有生命危险。同样是这位大姐,叫来了医生,帮兰廷双交了5000元手术费。万彦君的手术很成功,兰廷双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那么小的孩子,带着母亲看病多不容易,多孝顺的孩子。”当时这位大姐对病友说。

  天亮时,兰廷双来到病房意外的发现,和母亲睡对床的那位大姐不见了,东西也没有了,到护士那儿问才知道这位大姐已经出院了。

  兰廷双在医院楼上楼下找了几遍也没有找到这位大姐。“帮咱们‘垫’钱那位大姐东西都收拾走了,这可怎么办啊!”兰廷双通过电话对父亲兰殿成说。

  兰殿成来到病房后,看到一位男子正在从帮自己“垫钱”那位大姐的床上拿东西,这名男子是那位大姐的亲属。“我不知道这件事儿啊!”这名男子诧异的说。原来,这位大姐东西落在了病房,这名男子给这位大姐取落下的东西,大姐并没有和这位男子提7000元钱的事情。兰殿成把7000元钱给了这名男子,让这名男子帮他把钱带给对床“大姐”。

  患尿毒症老汉离世前4天

  为他捐出所有积蓄12200元

  徐有才今年86岁,家住白山市。在媒体上了解到兰廷双16岁就来长春做公益,一年多时间凭借打工捐了38000元。“一个孩子都能做到无私帮助别人,我为啥做不到呢。”徐有才说。10月18日,徐有才把自己所有的积蓄12200元打到了兰廷双银行卡里。

  “那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现在不需要钱,但我想见见你,公益小伙子。”徐有才通过电话虚弱地对兰廷双说。徐有才无儿无女,现在家中仅剩下自己一人,他患尿毒症已经很多年了,身体很虚弱。为了满足这位老人的心愿,兰廷双第二天坐6个多小时车来到白山。

  兰廷双来到了徐有才老汉家。徐有才老人家不算很整洁,家里很冷清,老人知道他要来,一直等着他。“小伙子,谢谢你能来看我啊!”徐有才有些激动的说。兰廷双说,当时徐有才身体情况很不乐观,多年尿毒症的折磨使让位老人堆满皱纹的脸上满是憔悴,徐有才身体很虚弱,说起话来有些有气无力。

  “你是好样的,这么小就能做这么多的事儿,我很佩服你。”徐有才对兰廷双说。和老人聊了一会儿后,看到老人很累,兰廷双就要离开,并和老人说定离开白山前再来看老人。兰廷双要把钱还给老人,但老人坚持不许。

  兰廷双到白山的第三天,好心的徐有才老汉去世了,兰廷双把钱给了老人的亲人作为丧葬费,但还是依照老人生前的心愿留下了400元钱。“老人对我笑了一下,那一笑我感到我做的事情意义在哪里。”兰廷双说。

  “爱心协会”成员

  零钱凑8680元医药费给他

  “长春益然爱心协会会长母亲手术急需用钱,希望大家帮帮他……”10月17日,在长春各个公益群里,都可以看到这个消息,这个消息有无数公益群友复制、转发。

  “我这个月刚交房租,只能捐200。”“我这个月还行,有1500元零用钱。”

  长春益然爱心志愿者协会一位会员说,会长平时要工作,每次开会他都很晚赶去,他真得很幸苦。“他把自己的钱都捐了,要不然不会缺阿姨这点医疗费的。”网友“麦子”说。

  大家你200我500为兰廷双凑了8680元医疗费,兰廷双把每个人捐出的钱都记上账,他说,以后还要还给大家。“我是公益群会长,不能用公益群帮自己筹钱。”兰廷双对东亚记者说。

  离世队友让他走上公益之路

  绝症老人让他知道公益意义

  “无论大小,你们一定要把公益活动坚持下去。”离世队友生前的一句话,兰廷双深深的刻在了心里。为了这个承诺,2011年5月,16岁的兰廷双选择休学一年来长春做公益。

  这一年多,兰廷双隐瞒年龄打工,常常每天只睡4个小时左右。为老人做心理辅导,晚上睡自动取款机房子里……

  从2011年5月至今,17岁的他已经捐给协会38000元。

  “是那位离世的队友让我走上了公益这条路,但通过徐有才老人,我知道公益的意义在哪里。”兰廷双说。

  现在,兰廷双正在复习初二的课程,他想把这一年间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兰廷双说,以前对公益的理解很模糊,通过这件事,他对公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公益是他的理想,他将一直把公益做下去。但现在他还是想回学校学习,有了知识后,自己会把公益做的更好。

  “我想找医院睡对床的大姐,希望这位大姐和我们联系。”兰廷双说,这位大姐40多岁,家里做彩钢生意。如果您是这位大姐或知道她,希望您拨打本报热线88488911。

  记者 盛贤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