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运管局:卧铺客车不装视频年审将不合格

2012年11月27日05:18
原标题 [卧铺客车不装视频年审不合格 ]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谢功梅 长沙报道 11月26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运管局”)发布了“2013年度营运车辆定期审验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湖南省持有《道路运输证》的各类营运车辆、非营业性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及《湖南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车辆证》的教学车辆,一年一审及三年换证工作即将开始。

  与以往不同的是,2013年度行业审验时,对卧铺客车新增了必须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的硬性规定,否则年度审验为不合格,而这一规定也将纳入卧铺客车的年度定期审验内容。

  长途卧铺车成重点监管车辆之一

  “我省目前共有道路客运长途卧铺车1417台,占全省道路客运车辆的比例比较小,但事故率却较大。因此,长途卧铺车成为重点监管车辆之一。”省运管局运政科相关人士介绍,超长距离运输、夜间行驶等多种因素,使得长途卧铺车成为客运车辆中事故多发车辆,也给长途卧铺车的安全管理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加强安全监管,《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要求卧铺客车安装车载视频装置。因此,在即将开始的2013年度营运车辆定期审验中,我省将“卧铺客车安装车载视频装置情况纳入年度定期审验内容,卧铺客车未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的,年度审验为不合格”。

  “通过GPS系统、视频监控,可对卧铺客车运行状态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纠正、处理违章违法行为。”据省运管局运政科相关人士介绍,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在企业,而作为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则通过年审环节,对企业进行监管,达不到安全要求,年审则过不了关。

  根据公告,2013年度营运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审验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未经年度审验车辆,不得营运

  公告提示,对于因违法经营受到行政处罚,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经营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可以将其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通知违法车辆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作为能否通过车辆年度审验的重要依据。凡年度审验不合格的,须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的,按相关规定吊销原经营许可证或对其经营范围重新核定。未经年度审验的车辆不得继续营运。

  公告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必须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违规代理收费。

  [数字解读]

  据媒体报道,我国现有运行的卧铺客车共3.7万辆,数量不及客运车总数的1%,但在2004年至2011年,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道路事故中,卧铺车事故共计38起,占到事故总数的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