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冷高铁”彰显中国极致追求

2012年11月27日09:09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德媒评哈大高铁即将开通 “最冷高铁”彰显中国极致追求]

  【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 题:中国对极致的追求-世界最冷的超级列车

  在铁路交通问题上,北京要做到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安全、更快、更远、更深和更高的雄心无人能及。现在,聪明能干的中国铁路工程师又将另一项纪录载入史册。他们开始启用一条世界上“最冷的”长途高速铁路。自今年12月1日起,大约每小时都有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从东北大都市哈尔滨发往海滨城市大连。该段铁路全长921公里,列车需抵御暴风雪和最低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

  途经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的9小时车程被缩短至4小时。在完成20多个技术研究项目和3030次测试后,该段高铁实现了突破。本周末,这条包括沿途23个车站的铁路开通运行。

  据新华社报道,运营初期,出于安全考虑,列车在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冬季的最高限速为每小时200公里,随后的夏季限速为每小时300公里。新铁路属于京哈高速铁路段并且是四条南北高速铁路的一部分。中国铁道部希望到2015年贯通南北以及东西方向各四条铁路、总长1.8万公里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

  中国总是急于赶超其他国家,就好像害怕自己一无所成似的。一切都要达到极致。2006年,中国建成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列车直接在世界屋脊上行驶-从格尔木途径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山口,抵达西藏首府拉萨。可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成就还有:中国如今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网。

  连接武汉和广州的世界最快高铁2009年底开通-全程1069公里仅需3个多小时。自2011年6月起,中国还拥有了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的高速铁路-1318公里长的京沪高铁。

  水下或空中领域对在铁路上创造的最高成就不甘示弱:今年6月末,能够进行水下作业的“蛟龙”号载人潜水艇以7062米的下潜深度创造了世界深潜纪录。11月23日,首架民航客机从成都出发、经过1小时试飞成功降落在新建成的稻城亚丁机场。当然,这个位于海拔4411米处的机场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