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宁晋频发偷鸡案 狗被下药万余只鸡“蒸发”

2012年11月28日01: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宁晋频发偷鸡案 万余只鸡批量“蒸发”]
 
 

  本报驻邢台记者 卢玉辉 文/图

  近一段时间,频频传出宁晋县养鸡户夜间有鸡被盗,偷窃者均是在鸡舍挖洞,然后将鸡从洞中搬出去,每次偷盗都在500只左右。据当地村民统计,从今年8月份至今,大概有20多家养鸡户被盗,被偷的鸡有一万多只,而在近一段时间,连续有三家养鸡户被盗,周围养鸡的人惶恐不安。目前,宁晋县警方对案件的侦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晋县北丁曹村。在该村村东,有几户集中在这里养蛋鸡,村民曹振生的鸡舍就在这里。据曹振生介绍,19日早起喂鸡的时候发现鸡舍里的鸡少了,经过清点,500只鸡不见了踪影。“晚上还有人在这睡觉,谁也没听见动静。”曹振生说,后来在外面发现墙上被掏了一个半人高的洞。

  随后,曹振生又在鸡舍北边大概100多米远的地方发现了鸡毛和绑鸡的绳子,鸡舍的周围就是麦地,麦地里还能看到车轮印。“估计得有四五个人,500只鸡就是三个人抓也得两个多小时。”据曹振生推测应该是有人先在鸡舍内把鸡绑起来,然后运到一百多米外,把鸡解开后整体再装在笼子里。

  距离北丁曹村十几里地之外的孙村张京红家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我是在21日早上发现鸡没了,也是500只。”张京红说,他家的情况也是有人在鸡舍后面的墙上掏了洞,虽然家里喂了狗,但是当天晚上狗并没有叫,后来还在院里发现了半根火腿。“家里的狗可能是被人下药了,就那几天狗见了谁也不叫,而且还不愿意动。”张京红告诉记者。

  就在张京红家鸡舍被盗的当天,邻居家的监控录像拍下了一段模糊的视频,隐约中可看到有四五个人,骑着两辆电动三轮车,而且在鸡舍的不远处也发现了满地的鸡毛和绑鸡的绳子。据一位村民介绍,三天前又有一家养鸡户被盗,幸运的是鸡被偷出来并没有被运走,因为当天晚上听见了狗叫,主人起床后发现两个人顺着路跑了,开始以为是偷狗的,第二天在鸡舍不远处找到了被偷的鸡,都已经绑好扔在了地里。

  小枣村的王献征称,他家的鸡舍今年8月25日被盗,数量也是500只,被盗的鸡目前都在产蛋的高峰期。刘新国是附近村里的一名兽医,和养鸡户来往比较多,根据他接触到的情况,目前已经有15家养鸡户发生过被盗的情况,而且数量和手法都非常相似。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刘新国了解到的,还有远处的几家养鸡户也曾经被盗,总共有20多户,被偷的鸡有上万只。偷鸡案的频发,让这些养鸡户们心里非常紧张。

  当天下午,记者从宁晋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宁晋县公安局共接到养鸡户被盗案件9起,针对这一情况,宁晋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部署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认真细致分析研判警情,对发案特点进行串并侦查,采取一切手段尽快破案。目前,案件侦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