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20亿村官事件举报人被捕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2012年11月29日0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亦萌 邵凡凡
原标题 [逮捕周祖杰 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亦萌 实习生 邵凡凡)近日,有人举报龙岗区南联社区干部周伟思,称其拥有80套住房和数十辆豪车,资产超20亿元。昨天,有网友曝出举报人周祖杰已经被逮捕,现在龙岗看守所。记者从龙岗警方获悉,周祖杰确实已被逮捕,原因系虚报注册资本,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近日,深圳社区干部周伟思拥有20亿资产的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普遍关注,目前周伟思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昨日,有网友披露,周伟思事件的举报人周祖杰被逮捕了,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龙岗公安分局逮捕周祖杰的通知书。然而在逮捕通知书上,逮捕周祖杰的机关为“龙岗公安分局”。有网友质疑,逮捕嫌疑人是检察院的职责范围,此事是否是有人对周祖杰进行报复所为。

  昨日,记者从龙岗公安分局了解到,网上所传批捕通知书为真,但批捕原因是虚报注册资本及合同诈骗,与举报周伟思无关。对于网友质疑的《逮捕通知书》中批准逮捕的批准机关为“深圳市公安分局龙岗分局”这一情况,龙岗警方表示,这是由于民警粗心所致,误将“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写为“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发现这一问题后,龙岗警方已经及时作出更正处理,并批评教育了责任民警。

  据介绍,今年以来,龙岗分局已接到两次关于周祖杰犯罪行为的举报。龙岗警方分别于6月6日立周祖杰虚报注册资本案、6月8日立周祖杰合同诈骗案进行侦查。经过初步侦查,龙岗警方认定周祖杰于2010年4月13日成立园林绿化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同年5月19日,周祖杰将该公司注册资本虚增至500万元。2007年以来,周祖杰在天基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南联小学片区进行旧改中,假冒他人身份骗取补偿款300余万元。

  经调查,警方发现周祖杰为了发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资质,对市政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另外三家公司分别作了虚假增资。龙岗警方认为,周祖杰犯罪情节具有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提请区人民检察院批捕。11月27日检察机关经审查后作出批捕决定,当日龙岗警方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事件回放

  今年11月25日,论坛网友“90后小李”发帖《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称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

  周伟思表示,是他人故意中伤自己,承认网帖中所发的8处房产有6处为其所有,至于自己名下有多少房产,其表示“我也不清楚”。

  11月26日上午,深圳市龙岗街道办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展开调查。

  11月27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周伟思已被暂停社区常务副站长职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