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驾入狱同居女友变心 出狱后杀人分尸抛尸

2012年11月29日08: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童俊
原标题 [男子酒驾入狱同居女友变心 出狱后他杀人分尸再抛尸]
曾装过尸块的拉杆箱
曾装过尸块的拉杆箱

  浙江在线湖州11月28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陈晓)今年9月初,湖州警方遇到了这几年来最棘手的一起命案。

  这起案件实在太诡异了,留给警方的只有一个无名女尸的躯干和一条大腿。

  这是当地渔民去喂鱼在鱼塘发现的,装在一个拉杆箱里。

  湖州警方在微博上连发两道悬赏令,悬赏5万征集破案线索。

  为了查找尸源,警方实地走访了杭嘉湖、江苏等地的102家派出所、837家企业,并向全国范围发布协查通报、悬赏通告45000余份,还对10万余辆车进行了比对。

  无独有偶,10月底,有人在距离湖州100多公里的江苏省太仓市的高速涵洞附近发现用塑料袋包裹的一个高度腐败女性头颅、两段手臂及衣物。

  经鉴定,两地尸块为同一尸源。

  同时,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一辆遮挡号牌的嫌疑车辆。

  明确嫌疑人和死者身份后,11月20日,江西人廖某在温州乐清落网。

  他交代,两人因为情感问题发生争执,继而杀人分尸再抛尸。

  11月28日,湖州警方通报了案件的相关情况。

  鱼塘惊现装有女性躯干的拉杆箱

  时间回到今年9月3日,天气炎热。

  早上7时52分,南浔区菱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养殖户报警,说在下昂镇六堡里村的鱼塘发现小孩死尸。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鱼塘的西北角发现了一个拉杆箱。

  打捞上来后,箱子里散发出异味。

  拉杆箱是帆布的,深紫色。打开箱子,里面竟然是一具无名女尸的躯干、右腿,还有6件女性衣物。

  衣服都是反季节的,其中有件渐变色的黄色皮衣是包裹着尸块,其他衣服有牛仔裤、外套、毛衣等。

  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杀人分尸、抛尸的恶性杀人案件。

  消息传出后,坊间议论纷纷。

  百里之外的江苏太仓发现类似尸块

  案发后,湖州市、南浔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还请来了国家级刑侦专家团。

  专案组从尸源、凶手、第一现场全面铺开侦查工作。

  经尸检,被害人年龄20岁左右,身高155cm,身材中等,还没生育过。

  警方推断,被害人失踪时间是在8月后,死亡时间在8月28日到9月2日下午2点之间。

  对现场遗留的所有物证,警方围绕产地、销售渠道、销售范围以及使用人群,逐件进行调查核实,涉及江西、湖北、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

  专案组对菱湖及周边乡镇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实地走访了杭嘉湖、江苏苏州等地区102家派出所、837家企业查找尸源,并向全国范围发布协查通报、悬赏通告45000余份,悬赏金额为5万元。

  专案组还对案发现场周边路口的近5000G的视频监控进行甄别,比对车辆10万余辆。

  但这犹如大海捞针,无法明确尸源和嫌疑人,案件还是没有头绪。

  无独有偶,10月29日下午2时许,有人在江苏省太仓市板桥管理区沈海高速涵洞东侧小树林内,发现了用塑料袋包裹的一个高度腐败女性头颅、两段手臂及衣物。

  消息传来,湖州警方立即派人赶往太仓。

  经鉴定,两地发现的尸块为同一尸源。

  用胶带纸涂改车牌 嫌疑人露出马脚

  太仓到湖州有100多公里,案犯跨区域抛尸,必须借助交通工具。

  专案组立即对8月28日到9月2日期间太仓到湖州所有进出道路的车辆进行详细排摸。其中光看视频的民警就有12个。

  11月19日,民警在视频中发现了一辆遮挡车牌的银灰色赛欧轿车。

  牌号中的1用胶带纸粘贴了一横,改成了7。

  专案组对赛欧车的车辆信息进行梳理,发现车辆的实际使用人为廖某,男,39岁,江西省兴国县人。

  经过与太仓市公安机关共同研判分析,警方推定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对廖某及其关系人进行调查,发现一个重要关系人邹某,女,21岁,江西省丰城市人。

  两人关系密切,且在江苏太仓同住过,但是邹某已不知去向。

  民警在杭州找到邹某的父亲。对方称,女儿失去联系已经很长时间了,打女儿电话也是一个男人接的,但是糊涂的他没有报警,只在一个寻人网站上登记了女儿信息。

  警方初步认定被害人就是邹某。

  随后,警方很快锁定了廖某的落脚点,在温州乐清市一家塑料厂上班。

  11月20日晚9时许,廖某在公司的三楼宿舍内被抓。

  同居女友变心 他怒而杀人分尸

  经审查,廖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其实廖某已婚,有3个子女。

  尽管他只有初中学历,但是他在塑料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在塑料用品制造上有一技之长。

  3年前,廖某在广东打工认识了刚从技校毕业的邹某,当时两人就是普通朋友,没什么过深的交情。

  2年前,廖某到杭州上班,发现邹某也在同一个厂,老相识了,时间一长,两人产生了感情。

  去年9月,两人又来到江苏太仓工作,还租了房子同居在一起。

  今年年初,廖某花2万元买了一辆二手的赛欧车。

  没潇洒几天,在2月1日就遭遇了一起车祸,三车追尾,其中摩托车驾驶员死亡,尽管廖某不是直接责任人,但他酒后驾驶,因危险驾驶罪被判了6个月。

  今年7月31日,廖某出狱。这时,邹某已经离开太仓,去常州学美容美甲了。

  8月1日,廖某赶到常州与邹某相见,但是邹某对他态度很冷淡,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廖某失落地回到太仓的出租房,失去了工作又失去了女人。

  他不甘心,在网上不停地投递简历,寻找工作。

  由于邹某的现任男友在太仓工作,她几乎每周末都要回来。

  9月1日晚,一个黑色星期六。因为出租房是邹某租下的,还有4天就要到期了,当晚她再次来到出租房想收拾一下留下的衣物。

  在出租房,她与廖某碰个正着。

  两人因为感情问题再次发生争吵,廖某一怒之下,勒死了邹某。

  由于在出租房住了很长时间,房东和周边邻居都知道自己的底细,为了不留下痕迹,廖某残忍地用菜刀将邹某的尸体进行肢解,分别用拉杆箱和塑料袋装好。

  第二天上午,他开车到太仓市板桥管理区沈海高速涵洞东侧小树林内抛尸,随后驾车上了高速。

  据他交代,当时他漫无目的地往浙江方向开,开了一个多小时,感觉是进入浙江境内了,就近选了匝道下高速,将另一尸块抛到了南浔境内的鱼塘里。

  之后,他继续上高速,导航的目的地设置为广东东莞,因为他曾经在那一带打过工,很熟悉。

  半路上,他经过老家,下了高速,将车子处理了一番,继续前往东莞。

  在东莞呆了不长时间,他接到某猎头网站的回复,说温州乐清的一家企业高薪聘请他做技术员,月薪有7000多元。

  于是,他来到乐清上班,直至被抓。

  目前,廖某已被湖州警方刑拘,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