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打黑后时代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立军前秘书陪李庄前往重庆法院 曾被关押一年

2012年11月30日05:59
原标题 [重庆一中院昨约谈李庄]

  来源:南报网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许,重庆一中院法官开始约谈李庄,就其申诉的李庄犯辩护人伪造证据罪、妨害作证罪一案听取了李庄的意见。约谈中,李庄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的证据材料。承办法官黄旭向他表示将依照法律的规定对案件进行处理。

  昨天上午9点,全国各地的记者陆续来到重庆一中院。20分钟后,身穿黑色皮夹克的李庄在朋友忻警官的陪同下来到立案大厅门口。据记者了解,忻警官曾是王立军的第三任秘书,但也被王下令关押了一年之久。忻警官告诉记者,即使在他被王立军非法关押的那段日子里,他的警察身份依旧没有改变,目前他已职复原级(副处级),仍旧是重庆市公安局的一名干警。“警察的身份让我不能随便接受你们的采访,很多委屈也只能埋在自己的心里,今天我只是作为朋友来送李庄一程,希望他能成功”。另一些认为在重庆打黑期间蒙冤的人也等候在门外,目的是“希望能从李庄的身上看到一丝希望”。

  李庄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法院约谈他等待了将近3年。2010年2月9日上午10时,重庆市一中法院对律师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这天法官宣布李庄犯罪事实成立,但鉴于其有认罪表现,依法从轻处罚,改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审判决二年六个月)。当时记者目睹了李庄大闹法庭的场面,他呼喊6点认罪意见中有藏头露尾的字句,要求改判他两年半,但最后还是被法警拖走。这场宣判也演变成了一场“闹剧”。当时李庄的儿子李亚童坐在记者的旁边,还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看上去却像是个高中生。那天他与母亲满怀希望地坐在法庭上,等待宣判后能与父亲一起回家过年。

  和3年前李庄二审宣判的那天有些相像,冬日里的一层薄雾笼罩在重庆的上空。李亚童已经长成了一条汉子的模样。远远地,默默地跟在父亲身后。大部分记者并不知道这个男孩与李庄的关系。他在父亲服刑时就考到了律师资格。昨天他已经作为父亲的辩护律师之一,再次出现在了重庆市一中院的大楼里。“法院没有给出明确的受理日期,只是口头表示会尽快给出一个意见,是否对父亲的申诉进行立案,目前还不知结果。”虽然昨天李庄对自己的申诉希望表示了百分之百的乐观,但李亚童却显得十分谨慎。

  相关评论:

  薄熙来重庆"造神" 劳教了几个任建宇?

  光明网:薄熙来下场再证文革模式是一条死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