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再射“罗老号” > 罗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老”号发射再叫停 韩研究人员叹声一片(图)

2012年11月30日08:50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再一再二又再三罗老号还是没飞起来]
11月29日,“罗老”号运载火箭在韩国南部的罗老宇航中心等待发射
11月29日,“罗老”号运载火箭在韩国南部的罗老宇航中心等待发射。
听到“罗老”号发射中断的消息,研究员难掩失望之色
听到“罗老”号发射中断的消息,研究员难掩失望之色。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29日再度叫停。教育科学技术部第二次官赵律来说,检查二级火箭过程中发现异常。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说,韩国需要更多时间,以明确解决问题需耗时多久。进一步了解情况后,韩方将宣布“罗老”号后续发射计划。

  异常:

  推力系统出现问题

  “罗老”号原定29日下午4时从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韩联社报道,距离预定发射时间不到17分钟,倒计时停止。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说,检查二级火箭时发现“问题”,“倒计时将在这一问题解决后恢复”。

  当天晚些时候,韩联社援引赵律来的话报道:"罗老’号二级火箭的推力矢量系统出现异常信号”。

  推力矢量关联火箭推力方向操控,可影响“罗老”号对高度和角速度的控制。

  失望:

  人造卫星中心一阵叹息

  韩联社在报道中称,随着倒计时装置的中断,担任本次卫星运营任务的韩国KAIST人造卫星中心传来了一阵叹息。

  韩联社称,这些研究员上午完成“罗老”号科学卫星和研究中心地面站信号交换测试后,一直在关注电视画面,怀着极大的期待,听到“罗老”发射再次被中断的消息,都难以掩饰自己的虚脱感。一位研究员表示“这次抱了很大的期望,总是失败,有点筋疲力尽了”的同时,还长叹了一口气。

  推测:

  或是罗老号最后一次发射

  韩国原定10月26日发射“罗老”号,后因一级火箭与发射台之间连接器上一个密封阀破裂,火箭发射推迟。

  韩国本次发射窗口定于12月5日结束,不清楚韩方能否在这一窗口关闭前再次尝试发射。“罗老”号项目始于2002年,按计划明年初终结。韩国已为这一项目投入5200亿韩元(约合4.7亿美元)。“罗老”号重140吨,由两级火箭组成。一级火箭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制造,能产生170吨推力;二级火箭由韩国研制,推力7吨。“罗老”号将在本次任务中携带一颗观测卫星。

  这是韩国第三次尝试发射“罗老”号,前两次以失败告终。2009年8月25日,韩国首次发射“罗老”号,火箭点火成功,但整流罩分离异常,没能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2010年6月10日,“罗老”号再次发射,升空两分多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随后爆炸坠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