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赴晋中央宣讲团党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2012年12月01日20: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赴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人民网太原12月1日电(记者 冀业)12月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党政军领导李小鹏、胡苏平、高建民、汤涛、李兆前、陈川平、张少华、王建明、聂春玉、杜善学、申联彬、李政文、张平、张建欣、任润厚、郭良孝、李雁红、李潭生、令政策、卫小春、王宁、张茂才、左世忠、杨司、刘振所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通过黄河新闻网进行网上直播,山西全省干部群众通过网络聆听了报告。

  宁吉喆多次参与国家发展战略的研究制定,主编和出版了多本经济学著作,在区域经济规划和投融资政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与产业政策、资源环境政策等方面有很深造诣,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宁吉喆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和每一部分的新亮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他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来的重大成就和我们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挑战,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博得全场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宁吉喆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现场提问。

  袁纯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宁吉喆同志的宣讲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的结合上,深刻阐述、深入解读报告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要求,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袁纯清强调,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一是要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系统地学、全面地学、深入地学,切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形成加快转型跨越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宣讲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道理讲清楚讲充分,把难点热点讲明白讲透彻,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联系办好“两件大事”、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实际,联系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有效破解工作和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使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四是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要总结典型经验,不断引深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小康三晋、美丽三晋,在转型跨越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原山西省领导刘泽民、彭致圭、姚新章、秦国栋、阎爱英、韩儒英,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师生、武警、公安、企业职工等在会场聆听报告。

  作者:冀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