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上出售野猪肉 浙江两家无证经营淘宝店被查处

2012年12月03日13:20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网上出售野猪肉 浙江两家无证经营淘宝店被查]

  日前,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了淘宝网上多家网店售卖野生动物,其中就有我省(浙江)江山市两家淘宝网店公开叫卖野猪、竹鼠、黄麂等野生动物。

  节目播出后,江山林业部门连夜采取措施,初步查明被曝光的“百分百农家汇”和“绿色土族土味馆”两家网店涉嫌无证经营野生动物,已责令关停,相关责任人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当地已启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

  网店出售野猪肉,30天内卖掉239份

  连日来央视新闻频道持续曝光各地非法猎杀、出售、食用野生动物事件,引起全国上下关注。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相关部门已开展打击行动,但淘宝网上仍有部分网店售卖野生动物。

  央视记者连线了一家名为“百分百农家汇”的淘宝网店,店主自称是浙江江山人,野猪肉“每斤26元”,都是直接从猎户手中收购,百分百正宗,运气好的话,一天可以收到好几头。

  当记者询问是否能长期提供野猪肉时,店主满口答应,表示可以调货,“浙闽赣三省货源我们都能搞过来”。淘宝网的销售记录显示,“百分百农家汇”曾在“30天内售出野猪肉239份”。

  而另一家名为“绿色土族土味馆”的网店,还出售野猪内脏、野猪牙、麂子肉等“野味”。

  两家被曝光的网店均为无证经营

  针对央视报道,江山市林业局昨天回应,他们已组成案件调查组,专案专办,12月1日傍晚,林业部门连夜调查了“百分百农家汇”、“绿色土族土味馆”两家网店负责人。

  在接受央视记者暗访时,“百分百农家汇”店主曾坚持认为,自己销售的野猪并不是保护动物,可以买卖。

  而江山市林业部门表示,野猪在浙江省属于“一般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只要经过批准,确实可以进行捕猎和买卖,但被曝光的两家网店均未办理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属无证经营。

  “根据目前调查情况,‘百分百农家汇’网店店主毛某至少在网上销售了400多斤野猪肉,‘绿色土族土味馆’网店店主邱某已在网上销售野猪肉12斤。”江山市林业局森林警察大队将进一步核查野猪肉的货源、去向、品种等,并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有非法盗猎

  日前,江山市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江山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检查农贸市场、酒店、餐馆、驯养繁殖基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严厉打击盗猎野生动物行为。

  对排查发现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要加大查处力度,集中力量侦破,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事实上,野猪肉、野猪肚等“野味”在衢州各地市场并不鲜见,衢州市辖区内江山、开化、常山等地常有野猪成群出没,侵袭农作物,甚至有野猪溜进城区大摇大摆,最后有关部门不得不调集专业狩猎队进城围剿。

  当地林业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野猪处于食物链顶端,其数量的增加必然会要求更多的食物。

  为合理控制野猪数量,衢州批准组建了狩猎队,但狩猎队所能猎杀的野猪数量、区域、作业时间等都有一系列严格规定。

  “餐桌上的野猪肉基本都是狩猎来的,但我不能否认有非法盗猎行为。”这位工作人员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