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公交上唱歌半小时收50 影响报站声老人叫苦

2012年12月05日11:2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男子公交上唱歌半小时收50元 影响报站声老人叫苦]
男子公交上唱歌半小时收50元 影响报站声老人叫苦

  车厢内一名手拿吉他的小伙自弹自唱,3首歌过后,收钱、道谢、下车……昨天下午,在607路公交车上,记者遇上了一名吉他歌手,而乘客对于这名“吉他哥”褒贬不一。记者发现,“吉他哥”虽然不“强势”讨钱,倒是也收入颇丰。

  小伙车厢内开“演唱会”

  “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在这里我先祝大家身体健康,财源广进……”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乘坐607路公交车行驶到理工大学附近时,车厢内突然有人用扩音器说起了祝福语,记者抬头看到,一名小伙抱着吉他站在后车门旁边,说完他唱起了一首草原歌曲,整首歌唱得激昂澎湃,原本睡觉的乘客也都睁开双眼,开始注意这名小伙子。

  一曲唱完,“吉他哥”又唱了一首流行歌曲。他到底要干啥?不少乘客开始询问周边的人。还有人掏出1元纸币递给“吉他哥”,他来者不拒。“这名小伙经常在这车上唱,就是靠这吃饭的。”一名乘客揭开了谜底。记者看到,“吉他哥”不光是唱歌赚钱,遇上提着重物上下车的乘客,他会主动伸手帮忙。

  个人信息只字不说

  “吉他哥”总共唱了3首歌,随后开始在车厢内收钱,绝大部分乘客都会掏出零钱给他,但也有乘客不认可他这种行为,遇上不给钱的乘客,小伙子没有任何话语,只是迅速转向下一名乘客。当他走到记者眼前时,记者发现他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收了50元。

  记者递给他1元钱的同时,和他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吉他哥”告诉记者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公交车上唱歌,没有其它职业。当记者问及姓名、学历背景等信息时,“吉他哥”选择了回避。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从今年夏天开始,他就在325路、314路等多条线路上唱歌。

  影响报站声老人叫苦

  “歌唱得不错,但我听不见报站声了,小伙子,到了四季景园跟我说一声啊!”“吉他哥”唱歌时,坐在记者旁边的孙大妈说,她到同事家串门,原本想根据报站声下车,可是歌声盖住了报站声,对周边小区不熟悉的她只能向记者求助。除了孙大妈外,还有乘客表示被迫听“音乐会”给他们带来了不便。坐在“吉他哥”身边的小刘接到电话后,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座位站到车前面去接,所以在“吉他哥”收钱时,他不但没给,还对吉他哥颇有微词。

  不过,也有很多乘客对“吉他哥”很欣赏。“小伙子彬彬有礼,不强迫你给钱,这和不给钱就磕头作揖的乞讨者有本质区别,我认为我们应该宽容对待这些车厢艺人。”市民周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