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上海魔鬼停车场 网友笑称“开车是经验活”

2012年12月07日05:33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网曝沪上魔鬼停车场 网友笑称“开车是门经验活” ]
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中心B3停车场斜坡陡峭
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中心B3停车场斜坡陡峭
天钥桥路星游城停车场“蛇形”通道考验司机驾驶技术
天钥桥路星游城停车场“蛇形”通道考验司机驾驶技术
日月光中心地下停车场不规则,容易晕眩
日月光中心地下停车场不规则,容易晕眩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12月6日报道:

  上海驾考“小路考”中将增加模拟高速公路停车取卡、模拟隧道、模拟紧急情况处置、窄路掉头等4项内容。消息一出,立马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经历严格考核,新手驾驶员再也不怕沪上的“魔鬼”停车库,但也有网友表示,新增项目虽实用,但考试和实际差距甚大,实际效果仍有待观瞻。

  回廊陡坡各种“妖” “魔鬼”车场考验人

  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考试项目的增加,不禁让人直接联想到,此项目或是为司机停车入库提供技术保障而设。说起停车入库,古北家乐福、天钥桥路星游城、龙之梦购物中心、新世界……有沪上十大“魔鬼”停车场之称停车场,有的直角转弯,有的错综复杂,有的斜坡角度大,经历过的无不感慨设计之“妖”。

  东方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近十年驾龄的司机,新世界停车场竟成了几位司机口中首屈一指的“魔鬼”停车场。“新世界百货停车场布局为长方形的回形走廊,由于车辆上下层的通道并列排在一侧,比较狭窄,而停车场短边的距离比较紧张,因此大型车无论上下,在空间上都捉襟见肘,很容擦碰。同时,停车位均为斜向车位,而且长度很短,倒车也有难度。”据市民栾先生回忆,有一次将车开上8层还没找到车位,自己却已经在狭窄的空间里转得头晕脑涨,而停车道旁的墙上更是伤痕累累,各种颜色的擦痕随处可见。

  “日月光停车场的特点是下地库的过程也非常受折磨。”栾先生把日月光中心的地下车库比作“南浦大桥浦西段盘旋引桥的缩小版”,由于光线昏暗,而且通道是双向通道,无论上下,都很容易让司机产生眩晕感,“如果一不小心忘记车辆停放的区域和号码,很有可能要花不少时间才能找到爱车。”

  东方网记者也实地走访了天钥桥路星游城、中山公园龙之梦、日月光中心等“魔鬼榜”上有名的几家停车场,或是陡峭的斜长坡、或是一连串的“蛇”形拐弯、或是岔路丛生,对于驾车的人来说,确实是一大考验。

  新手上路怕遇“鬼” 驾考新规确实用

  刘女士自拿到驾照上路开车不过几个月,听说驾考新规拟增加高速公路停车取卡、隧道、紧急情况处置、窄路掉头等4项内容,刘女士坦言,在她看来,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这些项目确实很实用。

  “对于我来说,最怕的就是路上和别人发生碰擦,或者遇到一些情急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还有停车的时候,如果碰上设计诡异的停车场,心里也有点没底,总觉得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冲到墙上,或者干脆熄火了事,新规针对的都是一些平时开始容易碰到的尴尬情况。”看来,不仅“魔鬼”停车场是刘女士的“软肋”,停车取卡、紧急情况处理等一些内容在她看来都应该是必备的技能。

  虽然不知道此次拟新增的4个项目具体会用何种形式考试,但近期对于驾考新规的一系列调整,对于不久前刚拿到驾照的孙先生来说,都更贴近实际道路场景,更实用了。

  “比如说,倒桩以前都有两根杆做参照物,现在用标线替换现有的标杆。比如正手入库时,右边的杆到车辆右侧窗的什么部位就可以打方向盘一把进去,但以后没办法了,只能凭技术,要在刚学时就会目测,的确有点难,这需要学员会看倒车镜,目测加经验,不能投机取巧了。”

  开车是项“经验活” 新规成效待观瞻

  “看起来是实用了很多,但是实际情况和模拟的这种差距很大,我对新规考试的实际作用还是抱着怀疑态度的。”说到对驾考新规的评价,栾先生在肯定其实用性的同时,更是直言不讳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因为在他看来,开车上路是项“经验活”,考试固然重要,但经验也不容忽视。

  每次上路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各种情景也不可能在驾考中都固化地去模拟、设计,虽然新规增设了模拟高速公路停车取卡、模拟隧道、模拟紧急情况处置、窄路掉头等4项考核内容,但这并不表示,通过了考试的司机上路后可以掉以轻心。

  栾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他学车的时候,教练就已经让他上路试驾,属于经验积累较早的,但拿到驾照正式上路后,他还是特意找了陪驾,学了一段时间市区驾驶的小窍门和方法。尽管如此,对于新规的调整,他还是给予了肯定,“有演练过总比没有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