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国企纪委书记之子一顿饭花八万 当事人否认

2012年12月07日07:33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作者:童金德
原标题 [他一顿饭吃了8万多元?]
网友曝出的天价菜单
网友曝出的天价菜单
连云港的郑文一脸委屈
连云港的郑文一脸委屈

  去年,一位名为“Jackie_郑文”的用户发微博,晒出自己的天价晚餐账单。炫耀自己吃一顿饭花费8万元,并在微博附上自己的晚餐账单照片以及用餐地点,引来网友热议,这样的天价晚餐使其迅速走红,“八万哥”一词迅速成为微博热点。而网友发动“人肉”搜索之后,认为“八万哥”的主人公是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的儿子。

  5天前,天涯社区一则“网曝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儿子一顿晚餐八万”的帖子再次被热炒。昨天,被网民戏称为“八万哥”的郑文接受江南时报记者独家专访,笑称自己是“躺着中枪”,被网友“误伤”了。

  江南时报记者 童金德

  “八万哥”微博露富曝出“天价餐”

  2011年9月2日20时52分,一位名为“Jackie_郑文”的用户发微博称:“感谢这个废物的中国队帮我把单给买了。”

  随微博发布的晚餐账单照片显示,用餐地点是位于北京颐和园路的某私家菜,菜品及酒水超过30道,其中包括15年茅台3瓶共38400元,娃娃鱼6条共14540元等,合计消费83630元,结账时间为20时34分,台号218,就餐人数10人。

  当时,中国国家足球队正0:1落后于新加坡队。9月3日凌晨,微博认证用户“郭旭律师”发微博,关注此天价晚餐,并推测:“应该是边吃边看国足跟新加坡预选赛的上半场,边赌球,博主押国足半场落后,使输的人帮着买了单。恶心的国足让他小兴奋的时候拍照发了微博!”

  “Jackie_郑文”如此嚣张的行为引起了网友的愤怒,一小时后,当事人将微博改名为“0000_00000”,并清空了之前发布的所有内容,删除了个人资料。网友将其已发布的微博截图后传上网。

  很快,网上出现了众多与“郑文”有关的信息,但真假无从验证。主要信息为:“原籍连云港,常驻北京、深圳、加拿大。”、“摄影师,在flickr网站上以‘米死米(MSM)’为名发过很多相片” 。

  而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就是这个“原籍连云港”的细节,被细心的网民发现后,通过“人肉”搜索将连云港的“郑文”拉进公众视野,成为网民“攻击”对象。

  连云港“八万哥”连称“躺着中枪”

  网民认为“八万哥”的主人公是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的儿子郑文。昨天,郑文见到江南时报记者第一句话就是 “网上曝出的‘八万哥’根本就不是我,我是‘躺着中枪’的。”。

  “早在一年前,我就知道微博上有个‘八万哥’的微博被网民热炒。那时,我认为这个叫‘郑文’的人,肯定是跟自己重名,所以,自己就没有去理会。”郑文介绍说,他是1984年出生,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2006年毕业之后分配到连云港港口集团下属的一家企业,干了4年的船舶调度,2010年调到公司机关工作,现在的职务是团支部书记。

  郑文告诉记者,“八万哥”刚刚在微博曝出来时,他跟其他众多网民一样,也是个看热闹的,自己并没有多想。不过,郑文说,自己从来不玩微博,到现在连个“微博”的账号也没有。即便上网,也只关心军事、政治、经济方面的新闻,而论坛帖吧一类的网站,他也几乎不上。

  让郑文感到自己“中弹”的是,“八万哥”事件持续发酵之后,有好事者按照“连云港籍贯”这个线索,搜寻连云港各单位和各部门的纪委书记有无姓郑的,无巧不成书的是,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的公子名字就叫“郑文”。于是,郑文说:“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我被‘误’当成了‘八万哥’。”

  “我工资每月4000元左右,在连云港属于中等水平的收入,哪有钱买那些奢侈品。”郑文认为,从网帖发布者的图片来看,也许的确有这么个人,也许的确有这么一回事情。不过,这个人和这件事,肯定与我这个“连云港郑文”毫无关系,再者,我的籍贯是盐城,也不是连云港人啊。

  纪委书记所在单位回应要报警追责

  “我们已经注意到网上把‘八万哥’的矛头,直接指向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郑宜虎所在的单位江苏金桥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承志昨天向记者表示,网上曝出的“八万哥”与事实不符。

  刘承志告诉记者,江苏金桥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市属企业。郑宜虎是2007年调入集团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此前,郑宜虎是部队转业干部,1990 年转业到地方,先后担任组织部干事、副镇长、镇长、办事处书记、社会事业局局长。

  “就他这样级别的干部,与‘八万哥’所描述的背景,根本就无法沾边。”刘承志对于5天前,“天涯社区”转发“网曝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儿子一顿晚餐八万”的帖子表示气愤。他告诉记者,去年有帖子发出来的时候,郑宜虎书记并没有理会,集团领导也知晓此事。“一个市属企业的纪委书记,大家对他的‘家底’和‘能量’还是比较清楚的。”

  不凑巧的是,记者昨天在盐化集团采访时,正赶上郑宜虎在外地学习。刘承志主任说,下周一郑书记才能返回来。不过,对于现在网上发布的有关郑书记的帖子,已经严重干扰了他的生活,对他个人带来很恶劣的影响。集团已经打算在郑书记学习回来之后,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对于网上散布谣言的人,一经查实,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他们的责任。

  连云港纪委建言网民“爆料”要准确

  对于天涯社区“网曝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郑宜虎儿子一顿晚餐八万”的帖子,连云港市纪委新闻发言人雷生保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作为连云港市纪委,非常欢迎广大网民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对于连云港“八万哥”的事情,雷生保表示,连云港市纪委不管此事真与假,我们都要进行核实。

  针对近来网络上的“反腐”形式,雷生保肯定了这种形式,他说这有利于反腐败工作的推进。诸如周久耕、“表叔”等人落马,便是最好的佐证。不过,雷生保提醒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试图通过网络,利用网民的“正义感”,对个人或者组织进行诽谤和诬陷,要承担法律后果。

  “网民在举报时,必须要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不能夸大事实,不着边际地在网上发帖。”雷生保建言,网民在举报或者“人肉”搜索之时,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进行,而且必须要有一手的真实资料,不能盲目听信或者转发,以讹传讹。

  相关评论:

  国企高管该拿多少年薪

  国企领导财产申报怎么成了新闻

  国企老总是怎么变成"黄金大盗"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