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杏仁广州超市还有售 美商会承认是扁桃仁

2012年12月10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大杏仁广州超市还有售 美商会承认是扁桃仁]
  “美国大杏仁”日前更名为“巴旦木”。记者昨日走访广州超市发现,超市内销售的该类产品仍叫“美国大杏仁”。不少超市人员均表示,不会将现有产品撤架。

  美国加州杏仁商会日前宣布在中国市场的“美国大杏仁”(Almonds)将更名为“巴旦木”,该组织今后在市场营销、宣传等资料上将使用该名称。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部分超市,在“好又多”超市,记者看到干果货架上销售的仍旧是“美国大杏仁”。“没人通知要下架。”好又多工作人员说。

  在百佳超市专门销售干果的区域,记者看到这里销售的基本都是美国大杏仁,有8种不同品牌,除了洽洽牌标明是扁桃仁之外,剩下的都是用杏仁或者美国杏仁的名称来代替,在产品的原料一栏中也直接写着主要原料为“杏仁”。

  在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起码还有5种标明“选自美国杏仁”的品牌,虽然已经有不少特价商品,但“美国大杏仁”未列入其中,不过存货不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711便利店、ole、友谊等超市,销售人员均不知改名的情况,而店内销售的仍旧是“美国大杏仁”。部分超市及小店销售的巴旦木来自新疆,并非从美国进口。

  美国加州杏仁商会表示,“美国大杏仁”在经销商出清库存后,新包装将统一使用“巴旦木”名称。而这个时间可能要经过8个月左右。美国加州杏仁商会承认出口到中国市场的“美国大杏仁”是“扁桃仁”。扁桃仁在我国新疆地区也有种植,通常称为“巴旦木”,而扁桃仁、杏仁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价钱也不同。

  在某网站上,一包果园老农原料产地美国加州的“美国大杏仁”,300克装,售价41.8元,约为139.3元/公斤;美国蓝钻牌大杏仁1.08公斤,罐装,售价149元,成分一栏写的就是“杏仁”,同时,新疆产巴旦木400克装包邮价格才30元,约为75元/公斤,价格差了一半。 (记者曾雅)

  作者:曾雅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