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打出租600元被调包 报警后发现车也是套牌

2012年12月10日13:5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误打冒牌车600元被调包 “的哥”以“钱太新”为由连换数次真钱就此被换成假钞提醒:防骗得留意发票上的字]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晚,眼瞅着钱包里的六张百元大钞变假币,小珊将疑点锁定在刚刚乘坐过的出租车上。然而,她报警之后竟发现,这辆出租车同样是“冒牌货”。

  “您这钱是假的啊!”昨晚打车至传媒大学后,小珊掏钱准备买水时,小卖铺店员的话让她惊诧不已。经过检验,小珊包内有六张百元钞票都是假币。

  本是连号的新钞,究竟何时上演了“掉包计”?左思右想中,小珊将疑点锁定在刚刚乘坐过的出租车上。

  据小珊回忆,昨晚6时许,她和朋友在望京宜家打上一辆出租车,前往传媒大学附近。

  这名“的哥”给小珊留下了的第一印象着实不错。因为遇上晚高峰,他特意在绕路时停了表。“可不能让您花了冤枉钱。”因为比较劳累,小珊上车不久就进入梦乡,待到目的地时,她刚刚醒来。“脑子还有点迷糊呢,就该交钱了。”

  “哎呀,您这钱太新了,好多客人不愿意要,您给我换一张吧。”全程车费57元,这名“的哥”面对小珊递过来的百元钞票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当时小珊包内只有10张百元连号新钞,无奈之下,她只好重又递过去一张百元钞票。未曾想,端详一阵过后,该名“的哥”把这张百元钞票也退了回来。“感觉还没刚才那张旧呢,再给我换一张。”

  以如此借口,一张张百元钞票在小珊和“的哥”之间几次易手。“记不清换过多少次,但肯定比六次要多。”小珊说。

  还是旁边的朋友制止了闹剧的继续发生,“我这有57块零钱,别换了。”据小珊回忆,整个换钱过程自己和朋友一直在后座,司机的很多动作都无法看清。“车内光线也不好,当时他左手边好像有些响动。”

  报警

  连车都是套牌

  下车之后,小珊在小卖铺买水,这才发现,包内有六张百元钞票已变成了假币。

  此时,有着重大嫌疑的出租车早已驶离,小珊只得前往附近派出所报警,并希望通过保留的乘车发票找到这名司机。

  “没想到,车也是假的。”小珊告诉记者,经警方核实,该辆出租车实为“套牌车”,发票也是假货。

  事后,小珊将自己的遭遇发到网上,未曾想,竟遇到了多位和自己有类似经历的网友。

  提醒

  瞅准发票字样

  根据网友经历,记者发现,类似“套牌车”最大的破绽就是发票。多位受害人收到的发票抬头红圈处都为“票样”字样,正规发票则是“地方税务局监制”字样。

  同时,据小珊和多位网友回忆,这类套牌车行驶时多存在超速、乱并线等违章行为。

  有经验的出租车司机提醒,如果乘客所持非假钞,正规车一般不会提出换钱的要求,如果提出换钱,乘客这时就要留心了,通常套牌车这时候易做手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