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警方破获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假称教师骗家长

2012年12月12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警方破获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假称教师骗家长]

    中新网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 通讯员 徐佳 胡学军)近日,浙江杭州警方在厦门警方配合下,在福建厦门长青路阳光花园抓获苏某等5名福建安溪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冒充教师诈骗学生家长案件10余起。此系列案件是杭州市打击防控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破获的首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2年10月16日,徐女士报警称,接到一女子电话,自称是儿子学校的老师,说其儿子胃出血被送医院现急需钱,并让其到附近银行汇款3万元过去。徐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3万元,没一会又接到对方电话称要输血又要其再汇2万元。等对方再次电话来说其儿子缺氧,要再汇18000元时,徐女士才发现被骗,损失总价值50000元。

  今年10月以来,杭州市陆续发生多起冒充学校教师,以孩子在学校生病或受伤送医院抢救急需用钱为由,让学生家长向银行卡账户汇款的诈骗案件。专案组通过对犯罪手段、涉案银行卡及通讯号码进行综合分析,确定12起案件可以并案侦查,并梳理出涉案的33个电话号码和12张银行卡。

  侦查员对该批电话号码和银行卡进行查询分析,发现取款地在福建厦门。经进一步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在福建厦门的活动轨迹,并立即赶赴厦门开展侦查取证等工作。

  通过在当地一个多星期的连续侦查,12月5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作下,在厦门市思明区两处出租房展开同步抓捕工作,至当晚6时抓捕行动结束时,该电信诈骗案件的五名犯罪嫌疑人黄某(男,福建安溪县)、苏某(男,福建安溪县)、杜某(男,江西永修县)、陈某(女,福建安溪县)、陈某(女,福建安溪县)全部抓获归案,扣押赃款柒万余元、笔记本电脑3台,缴获银行卡100多张和大量作案手机、SIM卡及厚厚一叠诈骗脚本(里面老师、医生等多个角色分工极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由黄某提供打诈骗电话时的稿词、学生和家长的姓名及通讯资料、作案时的SIM卡和手机,陈某和陈某负责给学生家长打电话时冒充教师,黄某和杜某则充当医生,而苏某专门负责取钱。每次诈骗得手后,冒充教师和医生的嫌疑人各提取10%,苏某提取30%,黄某提取50%。

  经审查,上述犯罪嫌疑人已初步交代在浙江杭州、温州、台州以及四川等地实施冒充教师诈骗家长案件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及查证中。

  作者:李飞云 叶青 徐佳 胡学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