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薄石:希望奥迪Q3能复制Q5的成功

2012年12月13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薄石:希望奥迪Q3能复制Q5的成功]
  “中国市场的变化和演进速度让人目不暇接。你看到的是一个高速成长、充满活力、让人感到振奋和激动的市场。所以在中国工作,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总经理薄石这样描述中国市场给他的感受。

  在今年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竞争品牌大幅降价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奥迪缘何取得如此成绩?薄石解释,这源于一汽大众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在生产、研发、服务等各个方面的领先。他表示,一汽大众奥迪的降价幅度最小但增长最快,说明当前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不仅在于价格,更关键的是产品、技术、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竞争力。“我们也采取了一些适当的措施,防患于未然,包括库存管理和经销商培训,以及在市场营销和销售上给予一些支持,从长远着眼,巩固我们长期稳定的价格体系。”

  薄石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刚性需求非常大,尤其是近几年二三线城市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对于高档车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年轻化趋势不是奥迪独有的,它反映了社会的变化,也反映了社会财富积累的变化。10年前,可能只有某些人群买得起高档车,但在过去这些年中,买得起高档车包括奥迪车的人变得越来越年轻。”

  奥迪计划在2020年赶超宝马,成为全球第一高档车品牌。然而国内的情况却是,宝马正在逼近奥迪。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宝马在中国销售了26.4万辆,同比增长35.2%。尽管奥迪依然领先,但宝马的增速更快,两者差距在缩小。作为奥迪在中国的掌门人,薄石并不轻松。

  事实上,国产是提升销量的最有效办法。例如今年前10个月,奥迪三大国产车型A6L、A4L和Q5共销售了265454辆,占总销量的80%。而宝马销量猛增的推动者也是国产的X1和3系长轴距版。因此,继奥迪Q3进口版于今年7月上市后,国产Q3又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按照规划,国产Q3将是一汽大众奥迪拉动销量的又一款重点车型。

  Q3在欧洲市场已经小有斩获。2011年,Q3量产车在欧洲上市,截至今年10月,奥迪Q3的全球销量已突破8.4万辆。不过,进口到国内的Q3虽然赚足了眼球,但过高的价格影响了销量。薄石介绍,国产Q3将与进口版Q3并列在国内销售,希望复制Q5的成功经验。

  “在全球,奥迪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高档车品牌,现在在奥迪全球销量当中,中国占到27%,我相信这个数字在未来会进一步增加。”薄石说。(记者 马连华)

  作者: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