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打捞出朝鲜火箭残骸 美韩组专家团分析(图)

2012年12月17日09: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成功打捞出朝火箭残骸美韩组建专家团展开分析(图)]
14日凌晨在西海打捞上的被推测为是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一级火箭的残骸,左图为残骸上端,右图为残骸下端。(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14日凌晨在西海打捞上的被推测为是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一级火箭的残骸,左图为残骸上端,右图为残骸下端。(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题:韩打捞北韩火箭残骸推动装置最关键

  韩国军方将14日凌晨在西海打捞上的北韩“银河3号”一级火箭残骸运至大田国防科学研究所正式展开分析。


  国防科学研究所是国产武器开发总部,因而这相当于韩国顶尖武器专家拿到了北韩最高战略武器的残骸。

  远程火箭(导弹)的大型残骸在100公里左右的上空坠落后被完整回收在世界上也极其罕见。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罗老”号发射促进团团长赵光来表示:“这是罕见的事例。”

  韩国政府决定,组建由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陆海空军、国防科学研究所导弹专家、参与“罗老”号开发的航空宇宙研究院专家等组成的军民联合调查团。据悉,曾分析过前苏联和伊朗等开发的导弹的美国专家也将以顾问委员身份参与此次调查团。由于美国专家的参与,如果确定材质与伊朗导弹相同,就有可能正式确认北韩与伊朗间的导弹关系。还有人提出,有可能会确认北韩从除伊朗以外第三国秘密进口的零配件。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从北韩的立场来看,最高战略武器的秘密即使一部分秘密可能会曝光也会让他们十分伤脑筋。”

  当天凌晨在西海打捞上的长7.6米、直径2.4米的残骸据推测是一级火箭氧化剂燃料桶。在燃料桶下端有4个小孔,用于插入向火箭发动机提供氧化剂的管。而在与二级火箭相连的上端,还原封不动地留有阀门、管子、电线、电气装置等。

  摄影专家认为,通过此次得到的燃料桶,有望确认此前无法确定的北韩远程火箭(导弹)的机身材质和强度,以及氧化剂和液体燃料的成分等。

  火箭专家郑圭秀(音)博士表示:“由于已经确认氧化剂燃料桶的大小,可通过火箭燃烧时间等各种数据,推测发动机推力等。”

  专家表示,“银河3号”的绝密信息在火箭下端的发动机身上,而不是氧化剂和液体燃料桶。“银河3号”一级火箭的发动机由4台“劳动”导弹发动机并联而成,而韩美专家关注的是怎样将4台发动机连接在一起。耐高温、重量轻的发动机合金技术也是韩美所关注的事项。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虽然朝鲜于12日成功发射了“银河3号”远程火箭,但对于朝鲜火箭技术的实际威胁,美国和俄罗斯相继给出了慎重的评价。

  当地时间13日,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虽然朝鲜宣称自己成功发射了远程火箭,但朝鲜尚不具备威胁美国本土的导弹技术”。

  俄罗斯的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也评价认为,朝鲜的火箭技术尚未达到制造洲际弹道导弹的水平。“朝鲜宣称自己具备利用核弹头打击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技术能力,太夸张了。”

  韩国政府掌握的信息显示,“银河3号”的飞行时间为第一阶段122秒,第二阶段200秒,第三阶段243秒。该当局者称“与卫星制动无关的第一和第二级推进器和整流罩都坠落在了实现预告的地点,第3级火箭的分离也非常正常,朝鲜的导弹发射技术要高于我们的预期”。

  朝鲜在14日宣称“银河3号”使用了中间变更火箭轨道的技术,并主张“在可以称为宇宙强国的国家中,朝鲜是第一个从一开始就使用这种先进技术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