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安倍大印钞票计划难治日本顽疾(图)

2012年12月18日07: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安倍大印钞票计划难治日本顽疾(图)]
外媒:安倍大印钞票计划难治日本顽疾
  12月17日,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在东京自民党总部出席大选获胜后的首次记者见面会。刚刚赢得众议院大选的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17日在东京说,担任首相后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 新华社发(关贤一郎摄)

  “安倍交易”将盛行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题:日本市场料将盛行“安倍交易”

  日本自民党和安倍晋三重掌大权的强势举动预计将延续日元下跌和东京股市上涨的“安倍交易”。但在新政府面临棘手的执政任务之际,市场长达一个月的大幅增长势头可能会遭遇某些阻力。

  安倍晋三作出的实行强有力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承诺已导致日元汇率下跌5%,日经指数上涨12%。

  市场参与者称,这种压倒性胜利意味着日元可能将挑战一年来最低汇率水平,股市可能将超过其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而与此同时,安倍晋三作出的大幅增加刺激性开支的承诺将不会立即对政府债券构成影响。

  日本东京海上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基金经理久保健一(音)说:“执行政府的政策将变得更加容易,出现经济混乱的可能性也将降低,从这种意义上说,市场的前景是乐观的。”

  日本银行将于12月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届时安倍晋三的影响力将受到一次提前的检验。熟悉日本中央银行思考方式的人士称,由于决策者认为经济衰退将结束,未来经济状况将出现适度好转,该行本周很有可能将坚持其现有政策不变。

  大印钞票有风险

  【路透社东京12月17日电 】题:安倍的挑战他是否有能力把金钱难以买到的东西给予日本呢甚至不等日本选民把安倍晋三的政党重新推上权力宝座,安倍本人就已凭借其经济振兴计划赢得了金融市场的青睐。这项计划简单得颇具诱惑力,但经济学家们认为其充满风险那就是:印钞票,再花光钞票。而且是大笔的钞票。

  然而,安倍的经济业绩将很可能取决于他处理各种慢性顽疾的结果。单靠轻松印出的大笔钞票是无法治愈这些疾病的,竞选活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此类病症的存在。

  安倍晋三预计将重返其在2007年突然离开的首相宝座。这位保守的领导人在竞选时承诺将实现公共项目开支翻一番,并敦促日本银行以积极的行动结束通缩,同时通过打压日元来帮助丰田、索尼等出口企业。

  日本富国生命投资顾问株式会社社长樱井佑记说:“安倍认为修改日本央行的规定、调整外汇水平或者积极采取宽松政策是解决日本国内各种问题的途径。这样的想法真是令人担忧。上述几项措施应被当成是为结构性改革争取时间的工具,但我们完全没有听说自民党想要采取怎样的深层次改革。”

  所谓的“安倍交易”行情(在过去一个月里日元贬值4%而股指上涨10%以上)表明,就目前而言,大多数投资者只是希望看到新领导人能够兑现诺言。

  结构改革是关键

  日本日生基础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栌浩一说:“安倍的经济政策将得到落实,因此明年的经济情况将有所改善。问题在于之后会出现什么情况。解决的关键是安倍能否实施长期结构性改革措施以及增长战略。”

  有经济学家认为,给经济注入钞票的做法如果不辅以提升增长潜力、抑制债务失控等后续措施,就只能实现短暂的提振效果。

  日本在短短30年时间里成为世界上最年迈的国家,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近四分之一。

  解决的方法路人皆知: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包括要削减卫生和养老金开支;增加接触海外市场的渠道,同时向外国产品、工人和投资开放日本市场;改革电力部门;鼓励更多女性加入劳动力大军。

  然而,所有这些措施都包含政治与经济风险。近来如走马灯一般闪现日本政坛的那些领导人缺乏冒险的能力或者意愿。现在,牢牢掌握众议院的安倍晋三有机会来证明自己的才干、抹掉其首个任期内的不快回忆了。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