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车”甩出8岁孩子死亡 学校负责人不肯露面

2012年12月19日02: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校车”内甩出8岁的孩子再也没醒来(图)]
其实该校根本就没有正规的校车
其实该校根本就没有正规的校车

  事发汝州一私立学校,出事后司机不知去向,学校负责人始终未露面

  在事发学校的宣传栏中,他们却称购买有正规校车

  记者 尚杰 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 12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杨楼镇,一名年仅8岁的孩童被接送他的“校车”甩出车门后又碾压头部,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经证实,这辆“校车”系学校从社会上租用的面包车,未取得校车资格,司机也不具有校车驾驶资格。

  惨剧

  坐上20分钟,小学生命丧“校车”车轮下

  昨日上午,36岁的农民金帅强忍住悲痛,介绍了事发经过。

  12月16日上午8点多,他的儿子、女儿还有侄儿郭俊阳从家门口一起坐上学校接送车,前往三人就读的海贝特学校。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悲剧正在等着他们。“不到20分钟,我接到学校电话,说郭俊阳从车上跳下来摔住了,住在杨楼卫生院,让我们赶紧过去”。

  金帅强立即赶到卫生院,当时就被告知,说孩子在抢救室快不行了。“头部撞得很严重,一只耳朵都快没有了,头上还陷进去一个坑,脸上全是擦伤”。当时慌着转院,等到下午想起报警时,司机找不到了,接送孩子的老师也找不到了。

  金帅强说,接送孩子的并不是符合规定的校车,而是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后来,我详细问儿子和女儿,他们说,车正走着,车门开了,郭俊阳掉下去了,又被车碾住了”。事发时车上一共坐了7个人,其中有另一所私立学校的老师。平时,这两所学校都是合在一起接送孩子,车辆也不固定,都是从外面租的车。

  在海贝特学校,郭俊阳的父母抱着儿子尸体,哭得要昏过去。为了儿子成才,他们还专门把儿子送到城里来上学,今年上到小学二年级。两人将痛失爱子的原因归咎于违规校车:“如果是正规的校车,或者接送老师再负责一些,都不会出这事,一个8岁的孩子怎么会从车上跳下?”

  说法

  事发前,学校曾想购置校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汝州市区东环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的海贝特学校。这是一所条件简陋的私立寄宿制小学,有一栋三层的教学楼和一栋二层的宿舍楼。校园已经不见教师和学生的身影,事发后学校已经停课。

  11时许,汝州市教育体育局一名王姓副局长带领乡镇等相关人员来到学校,向家属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协调后续赔偿问题。此事发生后,引起汝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经要求教育体育局、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处理。

  海贝特学校为何没有按照要求,使用正规校车?据教育体育局职教科工作人员介绍,海贝特学校成立于2009年,是经教育体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私立小学。去年,魏某从原负责人手中接手学校,现有学生180名,教师18人,一年下来收费不过20万元左右,受经济条件限制,一直没有购买正规校车。“前一段,他们也曾提出购置校车,但是因为没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加上听说需要专门的司机,还要办一系列手续,最终搁置下来了”。

  针对家属对教育部门监管不力的质疑,这名工作人员说,本月初,该局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类学校一律使用符合条件的校车。“全市有10多所民办中小学,400多所民办幼儿园,我们只能对他们下达要求,每一家都盯着也不太现实”。

  进展

  初步确定为责任事故,警方正在抓捕责任人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海贝特学校门口的宣传栏中,还专门展示了“新购置正规校车”。受害者的家属说,事发后,海贝特学校的负责人始终未露面,只是派个中间人来协商赔偿问题,接送的老师和面包车司机目前也不知去向。其间,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和中间人也给他们协调,因分歧过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昨日晚8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汝州市公安局,被告知,警方已初步确定此事为安全责任事故而非交通肇事,该局将尽快将事故责任人抓捕到案,对事故责任人及违规肇事车辆坚决依法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