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计生委:推进综合改革 鼓励示范地区先行先试

2012年12月19日22: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家人口计生委:推进综合改革 鼓励示范地区先行先试]

  国家人口计生委:以更大勇气魄力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鼓励示范地区先行先试

  新华网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孙铁翔)国家人口计生委强调,人口计生综合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等重大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同时,综合改革示范地区可立足基层实际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9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指出,下一阶段,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工作要重点推动五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一是推动人口计生部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职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涉及人口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真心实意为群众搞好服务;四是立足基层先行先试,允许摸着石头过河;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立在讲话中说,人口问题始终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人口计生综合改革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创新人口服务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经济社会发展中人口规划前置、人口政策统筹、人的发展优先的公共政策体系,构建以人口基础信息为导向的人口综合服务机制。

  为此,综合改革示范地区要当好改革实验的“侦察兵”、“先遣队”,并认真梳理综合改革的工作进展,总结好的经验,及时将成功的经验制度化,在政策层面保障改革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为改革攻坚探索新办法,提供新经验,进一步激发人口计生工作的创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2009年以来,人口计生综合改革聚焦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开展示范市创建活动。相关内容涉及到创新人口服务管理体制、人口计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改革等方面。目前,已有内蒙古、安徽、湖北、重庆、福建、河南等6个与国家人口计生委开展委省共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南京等103个综合改革示范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