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东与国美苏宁价格大战开打 > 电商大战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震:马云王健林对赌一亿 显电商趋势不可阻挡

2012年12月21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震:马云王健林对赌一亿显电商趋势不可阻挡(图)]
图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
  图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今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就电商价格战话题与网友在线沟通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赌一个亿,显示出电子商务发展这个趋势是不可阻挡。

  对于电商行业近期热议的马云和王健林对赌一个亿的话题,陈震表示,目前,从国外电商还没超过10%,而现在商务部预测到2015年,网络零售交易额大概会达到3万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想要从9%到50%,那是一个很大的跨度。但电子商务发展这个趋势是不可阻挡的。“这个赌,我且不说他们谁赢谁输,但是电子商务发展,扩大网上购物的份额,这个是一个大势所趋,是潮流所向,是不可阻挡的。”陈震说。

  而谈到近期万达这样的地产巨头向电商行业渗透,陈震认为,电子商务向生产流通消费广泛渗透,这是一个必然现象,而电子商务既有它的科技发展的、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性,和应用推广的必然性,也有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客观需求。

  他还表示,从零售业来说,在2020年会广泛运用电子商务,是毫无疑问的。而如果说把各个领域运用电子商务加起来,超过50%是完全可能的。比如,在生产过程中,采用ERP,采用供应链全过程的电子商务,它也是很必然的,从目前中石化、中石油,这些大的钢铁、石油企业,采用电子采购也是大量的,现在我们这种大量的电子金融手段,对于像部分人来说能力还弱一点,期货用得不够娴熟,但是运用多种手段,电子商务各种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新的技术手段的出现,从总体来说绝对超过50%。(中新网IT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