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被逼离家出走 父母非法拘禁其朋友被判缓刑

2012年12月22日05: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贾晓宁 苏克刚 赵伟
原标题 [夫妇俩非法拘禁女儿朋友被判缓刑]

  中国有句老话,叫“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父母可以说什么都愿意做,可以牺牲。家住南京江宁的叶先生(化名)和妻子,却因为太关心女儿,在得知上中学的女儿结交了社会上的朋友,并谈起了恋爱,急火攻心,对女儿“严刑逼供”,导致女儿离家出走;为了找回失踪的女儿,夫妇俩又非法拘禁了女儿的朋友,逼问女儿及其男友的下落,结果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如今正在社区矫正中心接受矫正和监管的这对夫妇,对此事也是懊悔不已。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通讯员 苏克刚 赵伟

  叛逆女与父母产生矛盾 一声不吭离家出走

  叶先生的女儿小叶今年刚刚16岁。“望女成凤”的叶先生和妻子对于小叶要求比较高,家教也非常严格,一般情况下,甚至不允许女儿一个人离开家。小叶要想出去玩,都要事先和父母说明去找谁,去干什么,而且一定要在约定好的时间内回家,否则就会遭到父母的严厉训斥。在父母的严厉教育下,小叶学习成绩很好,但是为了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叶先生夫妻俩不惜重金,把孩子送到一个高级私立寄宿中学读书。但这个事,叶先生夫妇实现没有和小叶商量,而正在青春叛逆期的小叶,因为此事和父母大吵了一架。之后,小叶与父母的关系开始紧张起来,不仅开始与父母顶撞,而且越不让她做什么,她就非要干什么。

  为了寻求刺激,小叶千方百计找机会认识了社会上的一些闲散人员,并和其中一人刘某(化名)谈起了恋爱。去年下半年,小叶在学校违纪被请家长,叶先生夫妇得知女儿换了学校表现非常不好,并和社会闲散人员鬼混,还和一个“小混混”谈起了恋爱,气得发疯了。叶先生夫妇把女儿接回家“严刑逼供”,让女儿说出刘某的情况,并要求小叶今后一定要和这些闲散人员划清界限。但是,小叶根本不买账,不管父母如何打骂,小叶就是什么都不说。最终叶先生夫妇没有办法,让小叶回学校上课,但是没想到趁着这个机会,小叶把手机一关,离家出走了。而这一走,就是1个多月没有音讯。

  拘禁女儿朋友,被判缓刑后女儿自己归来

  叶先生夫妇1个多月联系不上女儿,心里都急疯了。为了找小叶回来,叶先生夫妻俩通过各种途径得知,女儿在社会上交的朋友有一个姓吴,据说平时经常和小叶在一起玩,可能也认识小叶所谓的男朋友刘某,而小吴就是江宁人。叶先生夫妇多次找到小吴,让他告知自己女儿的下落,或者说出刘某的住址。但是小吴告诉叶先生夫妇,自己不认识刘某,也只是偶尔和小叶一起玩玩,所以小叶去哪里了真不知道。开始时,双方还比较客气,但是叶先生夫妻不停找小吴问女儿下落,小吴到了后来,态度也恶劣起来。

  这下,叶先生夫妻对于小吴就更加不信任起来,小吴越是说不知道,叶先生夫妻就越认定他肯定知道女儿下落。于是,在去年11月的一天,叶先生夫妻找来家里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到小吴家直接把小吴带走,强行关到事先租好的一家旅社,进行“逼供”。期间,叶先生夫妻对小吴使用了打耳光,拳打脚踢等手段让小吴说实话。大约拘禁了20多个小时后,叶先生夫妻看到小吴确实不知道,也问不出什么,就把他放回家。之后,小吴向警方报警,很快相关人员被抓获归案,叶先生夫妻最终因非法拘禁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而就在叶先生夫妻案发之后,离家出走将近2个月的小叶听说家里出事了,赶了回来。原来,小叶这段时间就是躲在男朋友租的房子里,也没有干什么坏事,衣食住行都是男友提供的,也没受什么委屈。看到女儿没事,叶先生夫妻可以说后悔莫及,但是他们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到社区矫正真心改过,提醒天下父母要冷静

  被判缓刑之后,叶先生夫妻到江宁区社区矫正中心接受矫正和监管。老两口改造态度非常好,不仅按时报到,而且思想汇报积极,经常到社区找矫正工作人员谈心。但是,就在他们积极改造的时候,叶先生和妻子的单位知道他们触犯法律,对他们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叶先生被停职察看,叶先生的妻子干脆被单位辞退,家里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面对这种尴尬,叶先生夫妻没有责怪女儿,老两口一起拿出多年的积蓄,做起了一点小生意。虽然比过去上班时候要辛苦得多,但是家里还能过得去。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得知之后,也安慰了他们,但是叶先生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他们只知道给女儿提要求,觉得自己受的教育不多,希望女儿能帮自己夫妻俩实现他们的愿望,读大学,读博士。但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强加给女儿的事,并不是她自己想做的,自己虽然爱孩子,但是从来没想过去尊重她。而且,女儿出事之后,他们只想到是别人带坏了女儿,希望找到带坏女儿的人,让他们付出代价,但是由于自己太冲动,触犯了法律,最终是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事已至此,老两口并不怨恨女儿,而是加强与女儿沟通,并让她今后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人生。现在,虽然日子过得比过去辛苦,但是一家三口的感情比过去更好,女儿也不再叛逆,她看到父母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也很后悔,表示今后不会再任性了。而叶先生还跟矫正工作人员表示,他希望天下的父母知道了自己的事后,能引以为戒,不要因为心疼孩子而冲动做事,不然付出的代价可能是身为父母的人无法承受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