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夫妻因儿子脑瘫闹离婚 以抚养费为由推脱责任

2012年12月25日08: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翔
原标题 [一岁半儿子脑瘫,小夫妻闹离婚 以抚养费为价码小夫妻相互推脱抚养责任]

  本报通讯员 冯筏 本报记者 陈翔

  奉化有这么对年轻父母,闹离婚闹到法庭上,为了甩掉一岁多的脑瘫儿子,两人当庭竞价,试图多出点抚养费,而把抚养孩子的责任推给对方。

  奉化法院的法官看不下去了,当场喝止了这出闹剧。

  一岁半的儿子脑瘫,小夫妻闹离婚

  小卓是“90后”,今年才22岁,已是一个一岁半宝宝的妈妈。

  四年前,小卓刚满18岁,从老家来到宁波奉化打工。她认识了同为异乡人的小伙小江。小江很照顾她,两人爱得天昏地暗。

  虽说是外地人,小江一家三口在奉化打工有些年头了,生活还算稳定。

  2008年,小江24岁,小卓18岁,两人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就办了婚礼。

  2010年,小卓满20岁,到法定婚龄,两人才去补办了结婚证。

  2011年5月,宝宝出生,是个大胖小子,一家人乐坏了。五口之家,三代同堂,其乐融融,平时就由小江的父母带宝宝。

  宝宝一岁,小江发现孩子不大对劲。

  宝宝这么大了,却连坐也坐不稳,反应也有点迟钝,眼神总是呆呆的。

  去医院一检查,宝宝被确诊为脑瘫。小家庭瞬间从天堂坠入了地狱。

  小两口的日子也不像之前那么和谐了,总有各种争吵。吵的次数多了,今年12月,小江干脆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当着法官,夫妻俩竞价推脱儿子抚养责任

  上周五,法官组织了夫妻俩调解。

  法官问两人为什么要离婚。

  小江说因为小卓一吵架就提离婚,自己受不了这日子了,不如一拍两散,清清静静。

  坐在旁边的小卓听了这话来气了,张口就说:“离婚就离婚,但孩子我不要”。

  这话一出口,法官懵了。离婚现场,多数情形都是双方争夺抚养权,尤其是作为母亲,像这样开口便说不要孩子的,倒是少见。但接下来的场面,让法官更加大跌眼镜。

  两人还没开始商量财产问题,就先说不要孩子。为了把抚养责任推给对方,夫妻俩开始出价:

  “孩子你来养,我每个月出1000的抚养费。”

  “你养,我出1500!”

  “那我出2000!”

  主持调解的法官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声喝止。

  经法官调解,夫妻俩撤诉,承诺好好抚养孩子

  为什么争先恐后要放弃孩子的抚养权?

  法官一问,两人这才老实说,儿子先天脑瘫,给生活造成了很大压力。

  “养不起,一个月2000元的抚养费倒是出得起了?”法官反问。夫妻俩都没了声音。

  法官得知,小卓和小江都是打工的,月收入也就3000元左右。

  “3000元里肯拿出2000元养孩子,你们怎么会养不起?”法官话一出口,小江就别过了头,吸了吸鼻子,小卓眼睛红了起来。

  小江说,其实他并不想离婚,也没有不想要孩子,就是受不了老为了孩子吵架,“一吵,她就把离婚挂在嘴上。”小江说,孩子完全不养,他也舍不得,“毕竟是自己生的。”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身上留着你们的血液,为人父母,怎么能如此无情地对待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先天有疾病,这不是他的错。你们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因为他的不幸就想抛弃他,这说得过去么?”

  小两口沉默了。法官让两人回去好好想想再决定。

  昨天一早,小卓和小江再次来到法院,表示要求撤诉。

  两人说,上周五回去后,他们商量了很久,也畅谈了一次。其实双方都不想离婚。他们争吵、闹离婚,更多是面对生活琐事及孩子的病痛,心里压抑太久爆发一下。

  这样的稿子,我写得心寒

  这样的案件,我已是第二次遇到。

  2011年9月14日本报A10版,有我写的《闪婚闪离闹上法院,庭审“竞价”抚养费》这一报道。案件中的当事夫妻,都嫌孩子是累赘,对自己重新寻找幸福不利,宁可出高价抚养费,也不肯抚养责任落到自己手上。

  老实说,这样的稿子让我心寒。是没有钱么?显然不是,他们宁愿付出更多的钱,也要把孩子推给别人!

  我不知道这些夫妻是否内疚,我只是很担心,被推来推去的孩子长大后知道这件事,将会有什么反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