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圣诞夜再发惨案 纽约消防员遇伏两死两重伤

2012年12月25日09:1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吕晓红
原标题 [美国圣诞夜再发惨案 纽约州消防员遭伏击两死两重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刚刚经历了康州胡克小学校枪击案之痛的美国圣诞夜再发惨案,这一次的遇难者是两名消防队员。

  这一起伏击消防队员的案件发生在纽约州蒙罗县一个名叫韦伯斯特的小镇上,警方发言人称,当日早上5点35分,韦伯斯特消防局在接到一起火灾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报案电话上说一幢房子和一辆车着火了。可是等第一批消防队员赶到后却遭到伏击,共有4人被袭,其中两人已经身亡,另外两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针对救援人员的有预谋的案件,目前枪手已死,警方初步判断是开枪自杀的。这名62岁的作案者曾在1980年因过失杀害其92岁高龄的祖母而被判入狱服刑17年。但警方表示这次他伏击消防队员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此外,火灾已经烧毁了七幢房子,周围的居民也已被疏散,但警方尚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的遇难者。

  和前不久发生的康州小学校枪击案相比,这一次,美国民众的反应基本上是无语。在网上看到很多帖子,人们都在追问一个问题:美国社会究竟怎么了?难道美国也患上精神病了吗?!

  自康州小学校枪击案发生以来这10天当中发生了不止一起枪击案,就在24日这一天,在康斯威辛州和德克萨斯州各有一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时被枪击身亡。据美国执法人员纪念基金组织统计,在今年就有47名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中枪遇难。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每年死于枪杀的人数达1万1千人。

  美国社会有关加强枪支管理的呼声越来越高,给美国的学校、商场安保人员配备枪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相关法案的制定,控枪与卫枪的势力仍在继续争斗之中。

  与此同时,社会上关于重视精神疾病的呼声也愈加壮大,人们呼吁奥巴马总统和国会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关注这一问题,而不是将注意力仅集中在控枪问题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