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通报江西校车事故 要求各地全面排查隐患

2012年12月25日14:4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南
原标题 [校车翻了11个孩子去了 事故幼儿园无照经营且车辆存在超载行为教育部上午通报江西校车事故将全国排查隐患]
24日晚上,在江西贵溪市人民医院,医院工作人员为遇难孩童换上新的衣服鞋袜等 

  截至今晨1点,发生在江西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的面包车坠水事故中,送医的8名儿童因抢救无效死亡。此次事故遇难儿童已升至11人,另有4人仍在医院救治,已脱离危险。

  24日9时许,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一载有15名幼儿园学生的面包车侧翻坠入水塘,当场致3人死亡,12人送医抢救。事故车上除司机外还有一名老师。

  据央视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校车司机就是幼儿园园长,该幼儿园属于长期无照经营。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教育部上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校车安全,并派出工作组赴江西指导协助救援。

  村民讲述他们原本不应该遭遇车祸

  发生事故的幼儿园名叫春蕾幼儿园,位于滨江镇金法村委会湖彭家小组,有4个教学班,126名学生。

  村民徐友珍说,平日里这辆没有悬挂张贴校车标识的面包车一直都是由园长彭春娥本人驾驶,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5点,她都会定时接送孩子们上下课,尽管车辆限定为7座,但是为了节省成本,她让十几个孩子挤在一辆车上。徐友珍哽咽地说,原本隔壁村的4个孩子是不会摊上这起车祸的,提前上车只为能有个座。

  12月24日上午8时,这4名孩子像平日一样提前坐上了校车。当校车接完邻村其他上学的孩子返回学校途经石童家村小组时,由于车速较快,彭春娥为了避开停放路旁的农用车而冲上沙堆,滑落水塘。车上的司机包括1名女教师和15名孩子,总共17人全部随车坠入水中。

  事故造成3名儿童当场死亡,另有12名儿童送医抢救,司机及女教师获救。

  措施教育部全国排查校车隐患

  记者上午从教育部获悉,针对昨日发生在江西省贵溪市幼儿园面包车坠翻导致11名幼儿遇难事故,教育部已经派出工作组赶赴江西协助指导处理事故。

  教育部上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校车安全,严防学生交通事故、严防校外无关人员闯入校园等事件。

  事故伤亡人员名单

  死亡

  童宇翔 男4岁彭冰宇 男4岁胡思敏 女4岁罗沁馨 女4岁童钱龙 男6岁童芳强 男6岁童晨熙 男6岁胡思琦 女5岁童泉冰 男5岁童嘉伟 男4岁卢雨 男5岁住院治疗

  童永杰 男5岁童国微 男5岁童龙浩 男6岁童贝莹 女4岁

  救援4名儿童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凌晨1时许,江西省贵溪市的人民医院,依然在接受救治的4个孩子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在医院现场看到,11名遇难孩子的遗体挨个摆在房间的地板上,仅用棉被盖住了全身,每一个孩子的遗体边上都有哭得撕心裂肺的家长在守护,场面非常凄惨。

  记者注意到,遇难儿童的家长们很少在本地工作,很多人得到消息后只能从外地往回赶。

  至于为什么孩子的遗体没有被送往殡仪馆?家长们表示,目前政府部门还没有人同他们进行接触,医院把遗体放在这个小屋子里面,他们只能等待,也不清楚何时有人来料理孩子们的后事。而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年幼的孩子如果意外死亡的话,一般当天就要下葬,但是这些孩子的亲人目前能做的只是等待。

  贵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南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证实,出事的幼儿园是没有经过审批的,属于无照经营。事故发生以后,全贵溪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校车都在进行排查,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文/记者王南部分内容综合央广、央视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