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律师界“奥斯卡金奖”在京揭晓

2012年12月25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原标题 [中国律师界“奥斯卡金奖”在京揭晓]

  中新北京网12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一年一度的中国律政年会暨年度精英律师揭晓酒会23日在京举行,不但业界精英们就“市场与法治”展开激辩,十位杰出律师还荣膺2012年律师界“奥斯卡金奖”。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主任田文昌在23日举行的律政年会上表示,30多年的改革开放来,中国市场经济所需要的法治服务还不到位,或者说,律师界还没有能够给经济主体提供充分、有效、及时的法律服务。

  他认为,中国市场主体在经济当中所需要的法律服务,远远比法律发达国家、经济发达国家更加强烈、迫切、全面。因此,市场经济主体非常需要综合化的大型律师事务,还需要律师个人业务的专业化。

  他表示,以专业化为前提的大型综合化的律师所将对推动和保护市场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目前在中国综合律师事务所难以形成,但希望大家思考,以便同行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市场经济的发展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学兵则建议,全国律协以及北京律协应大力加强和完善律师以及律师事务所的评价体系,以展示了律师和律所的形象。

  当天,2012律政年度十大精英律师揭晓。20年来一直从事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法律业务的朱茂元获评年度建筑律师,曾因代理孙伟铭醉驾案而享誉业内的施杰荣膺年度议政律师,形成集团统一的、完善的法律风险管理体系的冯莉琼获选年度公司律师。

  具有30多年的大学教学和公安、纪检、监察、企业管理经验及15年律师工作经验的刘少雄和曾代理神秘富豪颜立燕和爱建信托公司原总经理马建平挪用资金16亿元大案的李小华共同获评年度刑辩律师。

  中国最早取得从事证券业务资格的律师靳庆军荣膺年度证券律师,国家工商总局的公职律师何寿生获评年度公职律师,主编的“投资银行实务指引系列丛书”等的陈平凡获评年度金融律师,年度并购律师由先后为150多家企业的境内外上市提供了法律服务的房立棠摘得。而张亚洲则以擅长为当事人提供一揽子知识产权服务方案当选年度知识产权律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