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越秀区一业主投诉物管成大爷 区长称帮协调

2012年12月27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云 梁爽
原标题 [业主投诉物管成大爷区长表态出面帮协调]
王焕清
王焕清

  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

  本期主角:越秀区区长王焕清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云 梁爽

  昨天下午2时许,广州电视台内600平方米的演播室内座无虚席。由广州市政府纠风办、广州市监察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主办的广州市政风行风热线电视节目正式改版。广州市监察局副局长蔡国强介绍,“为民解忧,为政府分忧,树行业形象”将是政风行风热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越秀区区长王焕清成为改版后的第一期上线嘉宾。

  物管反成大爷

  区政府将牵头解决

  物管公司与小区业主的关系是广州市最近关注的热点话题。有一位住在东风广场的居民投诉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只收费不管理”,本该服务业主的物管公司反倒成了大爷。而记者调查时也发现,该封闭小区不仅进出自由无需登记,而且消防通道可以随处停车,物管甚至直接表示物品被偷时“肯定不负责”。而当居民投诉至梅花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办、民政科、城管部门和房管局却互相推诿。

  面对反映的问题,王焕清区长直接表态:“心情很沉重”,并迅速提出解决方案,“由区政府牵头,由房管局、街道相关部门一起协调此事,争取在依法的前提下,妥善解决业主的诉求”。

  对此,行风评议员的看法是,首先应该尽快引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让他们和物业管理公司签订服务合同,约定服务职责,引导他们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如果物管公司达不到业主要求,业委会可解聘该物业公司。“这是一个典型案例,是目前从法制角度尚且解决不了、仍未理顺的问题。因此,政府就要出面解决。仅凭一个街道办事处的力量,还是薄弱”。

  医院污水倒灌

  明年8月前完成改造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舍的居民罗先生通过现场直播,跟王焕清直接对话,投诉“水浸街”和医院污水倒灌问题。“今年9月份,我的邻居被医院的污水感染皮肤病,至今未治愈……每次下雨,我们都非常恐惧!”罗先生说。他表示,今年6月此问题已引起区水务局重视,但至今未见到任何动静。

  对于这个问题,区水务局表示,水浸街的关键原因是房屋地势低,有近5米的高低差,此地区的改造方案已在市水利部门立项,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估计明年才可以改造完毕。作为临时的处理,市区均安排了一支抢险队伍待命,并将临时建设小型泵站防止医院污水排向居民楼。

  对于市水务局的处理意见,王焕清当即给区水务局定下了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2013年8月前改造方案完工。

  刘云、梁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