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异地高考政策落实倒计时:目前仅有9省区市公布

2012年12月28日05: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异地高考政策落实倒计时 教育部要求各地年内出台方案,目前仅9省区市公布]

  南都讯 备受关注的“异地高考”终于在今年“破冰”。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具体政策。但目前,仅有9省区市异地高考方案出炉。其中,黑龙江、安徽、新疆、重庆、河北、湖南六省区市将确定在2013年正式实施异地高考方案,而山东、福建、江西三省将在2014年开始实施。

  天津、辽宁、内蒙古、浙江、江苏、云南等省区市均宣称会在2012年年底前出台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

  在江苏,异地高考方案已初步形成,由于其中涉及的部分规定,可能与早前相关部门已有的规定存在冲突,所以目前仍在具体调研和论证中。目前虽然方案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但该省教育部门人员表示,对2013年参加高考的随迁人员子女不会造成影响。

  辽宁省则表示,将在2012年内公布方案细则。目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辽宁省参加高考报名的相关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

  广东省是外来务工人员第一大省,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学生达到365.4万人,因此广东异地高考方案一直备受关注。12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和专家座谈,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异地高考的意见再次听取意见。据了解,广东异地高考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中,即将出台。

  12月1日北京市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开始,“本市户籍考生和2012年12月5日前完成外地转京户口在京落户考生”可报名参考,非京籍考生则被北京市教委建议“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北京市教委透露,异地高考方案已初步制定完成,正在提交北京市委市政府审定。

  上海官方则透露,异地高考方案将采用积分制,综合考虑外来务工者在沪的职业情况与其随迁子女的就读年限。将统筹考虑随迁子女父母在上海的合法稳定工作、合法稳定住处、按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在当地的就读年限等情况,通过综合积分,确定其是否达到在沪参加中高考的条件。 中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