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男童高空抛物砸坏4辆车 离异父母都不愿管

2012年12月29日08: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玮皓
原标题 [郑州9岁男童高空抛物砸坏4辆车 离异父母都不愿管]
掉落的砖块
郑州9岁男童高空抛物砸坏4辆车 离异父母都不愿管
掉落的砖块

  “砰、砰……”昨日上午,郑州市农业路英特大厦的停车场内传来几声巨响,大块的水泥、砖头擦着保安老刘的头飞落下来,落在两辆轿车的车顶。之前的24日,同样的一幕就曾发生,当时有4辆车被砸。

  待民警赶到写字楼的顶层,发现扔“黑砖”的竟是一个9岁的孩子。记者采访得知,由于孩子的家庭出现变故,本该在学堂的他却被“放了羊”。

  高楼之下

  坠落水泥柱击穿奔驰车顶

  昨日下午1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了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西南角处的英特大厦,在后院的停车场内,地上到处散落着碎砖和木头碎片,一辆奔驰车的车顶被砸出一个大洞,旁边一辆丰田越野车的车顶凹陷。

  “砖头就擦着我身边落下来,要是砸到我,脑袋就开花了。”大厦保安刘福安惊魂未定。他说,昨日上午11时40分,他正在停车场指挥车辆外出,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只见离自己半米的一辆奔驰车车顶被砸出一个巴掌大的窟窿,一截10多厘米长的水泥柱径直落进了车里。

  循迹向上看,只见又一块红砖飞下来,砸中旁边的丰田越野车,紧接着,一块木板落下摔得粉碎。老刘吓得赶紧躲闪,同时,他看到19层高楼的楼顶一个身影立即缩了回去。

  刘福安说,24日,停车场内就曾有4辆车被砸,但车主发现时,下黑手的人早已没了踪影。“这次可算逮住了。”老刘赶紧通知其他保安,并报了警。当大家赶到顶层时,发现面前竟是一个小男孩。

  “孩子9岁,前几天我们搜查扔砖头的人时就见过他,当时想着不会是一个小孩子所为。”老刘说。

  随后,民警把这个叫欣欣(化名)的孩子带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内

  父母离异双方都不愿意管

  在英特大厦顶楼,大河报记者看到通往顶层的大门锁着,只有一扇窗户可以翻进去,工人正在为窗户装防盗网,大厦保安说,欣欣就是从这里翻到了顶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丰产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孩子不到10岁,做笔录必须有监护人在场,但孩子只说父母离异,不愿说父母的姓名。通过警方的内部网络,民警找到孩子母亲的信息,并跟其父亲联系上后,孩子的父亲说自己暂时来不了,让孩子的母亲去处理。

  随后,民警打通孩子母亲的电话,但母亲说自己并非孩子的法定监护人,这件事情应该由父亲负责。再联系孩子父亲,手机已经关了机。

  就这样,一直耗到下午4时许,孩子的母亲刘女士才赶到派出所。随后,刘女士带着民警去孩子的家,希望找到孩子父亲,不料家中无人。

  孩子妈妈

  孩子厌学,大冷天穿拖鞋跑去找她

  昨晚6时许,记者在丰产路派出所见到了欣欣,孩子长得很清秀,低头不语。

  刘女士说,欣欣上小学四年级。两口在孩子上二年级时离异,欣欣由父亲抚养。欣欣以前学习成绩不错,也很听话,但家庭出现变故后,欣欣变了很多。

  “欣欣以前在东三街附近一所小学读书,父亲再婚后,中午就让他待在学校的午托部吃饭,慢慢孩子开始不愿意回家,总是从学校跑出来找我。这学期开始后,他爸干脆把他送到一所荥阳的私立寄宿小学。”刘女士说,可送到寄宿学校后,欣欣不愿上课,不是躲在宿舍就是自己藏在小黑屋里。10多天前,学校最终受不了了,通知父亲把欣欣接走。

  “前几天,大冷天的孩子竟然穿着毛衣、拖鞋跑来找我,说啥都不愿意回家,怕挨打。”刘女士含着泪说,前天,她送孩子到学校,整整一上午孩子都不愿意进教室,拗不过只好领着欣欣又回了家。白天上班时,欣欣就自己待在家里。

  “上午我上班前把他反锁在家,可能是门没锁好,他从家跑了出来,从庙李村附近坐公交车到这儿。”刘女士说,她半年前曾在英特大厦上班,虽然欣欣知道她早已换了单位,但不知为什么自己来到楼顶玩。

  意外发现

  存钱罐装满大人随手丢的零钱

  “为什么会向楼下扔砖头?”记者问。

  “不知道,就是玩呢。”欣欣喃喃地说。

  “砖头从这么高的楼上扔下来,万一砸到人,你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吗?”

  …………

  “还想上学吗?”

  欣欣始终一语不发。

  记者了解到,欣欣去年就曾干过类似的事情,因为看到别的孩子从楼上扔泡沫玩,他也开始模仿,但扔的却是石头,结果把过路的人砸晕,父亲苦苦哀求,并赔了对方一万元才算了事。事后欣欣被父亲狠狠地揍了一顿。

  记者在欣欣随身带的一个塑料袋中看到,里面除了装着零食外,还有一个小茶叶铁盒,盒子里装满了1毛的硬币、纸币,这是欣欣的存钱罐,平时大人随手丢下的零钱,都被他收集在一起。

  “孩子是无辜的,出现这样的事父母应该感到羞愧。”派出所内,虽然自己的轿车受损严重,但两位车主还是对于欣欣同情不已。

  律师说法

  孩子父母需承担法律责任

  昨日,民警表示,虽然欣欣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但被他砸坏的车辆损失不小,维修费用需要其父亲承担。对于24日被砸坏的4辆车,欣欣曾承认是自己所为,但随后又改口称不是自己干的,警方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对此,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军说,由于欣欣未满10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员,如果对他人造成损害,应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因为孩子的父母离异后,法定监护人是孩子父亲,父亲一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孩子事发前与母亲一同生活,所以母亲是欣欣的实际监护人,也承担着一定的管教责任,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前,孩子的父亲电话仍处于关机中,警方仍在调解此事。

  心理专家

  对孩子的爱,父母不能因分开而改变

  对于此事,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专家王海勇认为,欣欣父母离异,家变得不再完整,毋庸置疑对孩子的心理和行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欣欣的行为就是父母离异孩子的综合征。

  因为一方带着孩子生活,家庭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孩子在家庭中与父母的人际互动关系变得狭窄。而在心灵上同样是一种严重的缺失,不管是跟父母哪一方生活,孩子都在心理上产生了很大的不安全感,和别的孩子相比,他会出现自卑心理,使孩子陷于极大的矛盾和痛苦之中。

  王海勇认为,如果父亲对孩子疏于管教,将孩子从正常的小学转到寄宿学校,这可能让孩子对父亲造成怨恨,更使得他苦闷、迷茫,心理上很容易出现压抑和对生活的悲观失望,让孩子在人际关系上容易变得消极,封闭自己,时间长就会出现孤僻或粗暴等性格特点。

  从欣欣多次找自己的母亲可以发现,他渴望得到母亲的爱,由于父亲的疏离,让他更害怕失去母亲的爱。但母亲忙于工作,能给予的照顾关爱非常有限,极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向畸形发展,容易对社会产生危害,欣欣扔石头就是他选择的一种发泄方式。

  王海勇说,作为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要正视因为自己的离异带给孩子的创伤,并及时捕捉孩子的情绪变化。离异父母要大声告诉孩子“我们是爱你的”。由于中国父母不擅长表白爱,加上离异后心情大都不好,往往会给孩子一个错觉,父母不再爱他(她)了,有种被遗弃的感觉。因此父母要为孩子付出更多的爱,告诉孩子对他的爱不会因为父母的分开而改变和缺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