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遭围殴抢劫 质疑警方推诿办案

2013年01月03日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周岗锋
原标题 [男子称遭围殴 质疑警方推诿办案]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周岗锋)2012年12月31日19时许,亦庄同济南路地铁站,丛先生称遭到多名男子殴打,并被强行带到附近河边继续殴打近1小时,身上近八千元现金等被抢。

  报警后,丛先生被送至大兴区同仁医院。丛先生朋友称,当晚接警及次日处警的民警都以不属其管辖范围为由,让丛先生再次拨打110。

  对此,市公安局表示,对于事主反映的个别民警接处警过程中的问题,市公安局督察部门正在开展调查。

  伤者

  遭围殴认识其中两人

  1月1日下午3时许,同仁医院骨科病房,丛先生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头及右臂裹着白纱布,下颚贴着药贴,浑身大面积红肿发亮。医生介绍,丛先生左臂尺骨、左手掌骨、左腿髌骨和腓骨骨折,其中至少三处需要手术。

  丛先生回忆,去年12月31日19时许,他在亦庄地铁同济南路站遭到一群人用甩棍、棒球棒追打,一直追到站台上。随后这些人把他架到站外,塞进一辆车,带到附近一河边继续殴打。“有10多个人,其中两个我认识,”丛先生说,去年12月,他为一朋友出头,曾和这两人发生口角,“当时两人就扬言要报复我。”

  不过,丛先生称,他只知道两人绰号,并不知真名。

  “这些人还抢了我随身携带的七八千元,一张存有一万多元的储蓄卡、身份证及驾驶证。”丛先生表示,被围殴近一小时后,这些人开车离去,他左腿失去知觉,只好向不远处一亮灯的工厂爬去。最后,该工厂的保安替他打110报警。

  家属

  民警告知不在管辖范围

  丛先生说,当晚,四五名声称开发区分局天华路派出所的警官将其送到同仁医院,其中一人简单问了他一些情况,然后说让其先看病。

  其一位朋友介绍,1日上午,他们与这位警官联系,说明第一事发地点是在同济南路地铁站内后,该警官说不在其管辖范围,而是公交分局,且他今天不值班,让家属和朋友自行拨打110再次报警。

  丛先生多位朋友称,多次拨打110并详细说明事件经过后,1日下午2时许,天华路派出所两位民警到医院了解情况,随后也告知不属其管辖范围,建议家属再次拨打110。

  丛先生另一位朋友说,他们再次拨打110后,1日下午4时许,两名小红门派出所民警来到医院为丛先生做笔录。其中一位民警介绍,亦庄地铁线各站内治安等问题属小红门派出所管辖范围内,他们刚接到指挥中心反映的丛先生的情况。

  民警

  已上报分局联系转接

  丛先生等人质疑,既然事发当晚天华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就应该负责到底,即使不在其管辖范围,也应由处警警官上报,转接到辖区派出所才对,“怎么还让我们再继续打110报警?”

  前晚,记者致电事发当晚送丛先生就医的警官。该警官表示,知道丛先生事发地点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后,的确没有为丛先生转接到公交分局。该警官认为,家属直接拨打110减少程序,更快捷。

  随后,记者又以家属身份致电天华路派出所,一位1日下午到医院做笔录的民警介绍,他们当日下午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立即到医院向丛先生了解情况,得知第一事发现场不是他们管辖范围后,建议家属拨打110,同时派出所也上报给分局指挥中心,联系转接给公交分局。

  对于去年12月31日晚天华路派出所送丛先生去医院的民警,他们表示暂不知情。

  前晚,记者再次以记者身份致电天华路派出所,一负责人表示,的确是他们的民警在事发当晚将丛先生送到医院,但是否是丛先生所说的那位警官还有待核实。

  市公安局

  督察部门正在开展调查

  昨晚,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2年12月31日21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受伤事主送往医院,协调医院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并联系其家属。过程中,民警始终在医院守护。同时,另一路民警前往现场调查走访。截至今年1月2日下午,警方已先后五次前往医院向受伤事主了解案发当日情况。目前,专案组正在全力开展工作。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都将立即受理,如需移交的,在受理后再移交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对于事主反映的个别民警接处警过程中的问题,市公安局督察部门正在开展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