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 博纳连任众议长再洒泪

2013年01月04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 博纳连任众议长再洒泪(组图)]
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 博纳连任众议长再洒泪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开幕,参众两院议员宣誓就职。图为当日身兼参议院议长的拜登亲自搀扶因严重中风接受治疗长达一年后重返国会的资深参议员马克·柯克走上国会山45级台阶,参议院全体参议员则列队鼓掌。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 博纳连任众议长再洒泪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开幕,参众两院议员宣誓就职,众议长博纳获得连任。图为当日众议院议长博纳(左一)为共和党籍众议员凯茜·罗杰斯(右一)主持宣誓仪式,凯西的丈夫及两个小孩一同出席宣誓仪式。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两会”新一届国会众议院与参议院大会1月3日开幕,共和党籍的博纳击败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连任众议长,其他参众两院新老议员也同日宣誓就职。

  博纳连任再度洒泪

  在众议院的全体大会上,共和党现任众议长博纳以220票对192票击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成功连任众议长。众议长是美国政坛的“第三号人物”,美国宪法规定,一旦总统发生“意外”,众议长是排在副总统之后接替总统的第二继任人。

  “我们被送到这里……就是为了做正确的事。”博纳在连任感言中告诫新当选的众议员:如果你来这里只是为了看到你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或醉心于政治上的胜利,那你们就来错了地方,门就在你们身后。

  和2010年首度出任众议长时哭成“泪人”一样,博纳在连任演讲上再度洒泪。当他从佩洛西的手中接过众议院法槌时,眼中已噙满泪花。在此后的讲话中,他更是数度哽咽,当场飙泪,期间多次掏出白手绢擦拭。

  博纳在美国政坛以爱落泪著称,在各种场合人们都经常目睹这位性情中人“泪花闪闪”的动情时刻。他的老对手、素有“铁娘子”之称的佩洛西曾嘲笑说:“我只在失去亲友或类似情形才会哭,可他在讨论议案时会哭,听音乐、领奖、讨论伊拉克战争、里根雕塑揭幕,他都哭。”

  不过,佩洛西在当天的讲话中大方祝贺博纳连任,称赞他在当众议长期间已赢得两党议员的信任,并表示尽管自己与他的意见并不总是一致,但她从心底希望双方能够找到共同点。

  拜登搀中风参议员上45级台阶

  在参议院中,目前有53名民主党人、45名共和党人和2名政治倾向偏向民主党的独立派参议员。由于美国宪法规定参议长由美国副总统兼任,不必经历投票角逐,因此当天的参议院大会相对轻松,甚至洋溢温情。

  因严重中风而“休假”治病一年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克·柯克当日拄着拐杖重返国会山,参议院全体参议员列队站在门口的台阶上鼓掌欢迎他,民主党籍的拜登搀扶他逐级走上国会大厦参议院大楼的45级台阶,十分贴心。

  作为奥巴马的首席谈判代表,拜登在一周前的“财政悬崖”谈判中可谓功臣,最终促成两党达成协议化解了“坠崖”风险,而这正是得益于他在参议院的人缘。拜登曾担任参议员达36年之久,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共事24年,私交甚笃。

  国会分裂僵局难破

  尽管两党议员在国会开幕当日互相示好,但短暂的“温情”过后,很快他们就将面对一个现实:过去4年使华盛顿运转不灵的政治僵局在新一届国会中仍然看不到突破口。

  目前众院有233名共和党人,只有200名民主党人,而参议院却被民主党把持,两党分治两院的现实意味着双方在第二任期内的缠斗和较量仍将继续。

  事实上,就连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内的分裂也愈加明显。在此次众议长的选举中,就有10余名共和党议员“倒戈”投票给他人或弃权,主要原因是不满博纳在最近“财政悬崖”谈判中的表现。

  目前,立即摆在新一届国会即第113届国会面前的是,必须决定是否要将美国目前16.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继续提高。本星期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的财政开支已达到了这个上限。

  除此之外,两党在税制改革、移民改革、枪支管理改革等难题上也势必有一番恶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