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研考作弊行为记人事档案 情节严重停考3年

2013年01月05日01:11
作者:张竞昳
原标题 [我省13万学子今日考研]

  来源:郑州晚报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今日开考,河南将有13万余考生赶考,考试规模居全国第二。

  今年考研作弊者将受到停止国家各类教育考试最高3年的处罚,我省将人防技防并用,严防严惩考试舞弊。

  记者 张竞昳

  河南13万余考生赶考

  今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达180万,再创历史新高,统一入学考试定于1月5日至7日举行。

  省招生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全省29个报考点接受130649人报考,较去年增加9922人;共设4318个考场,比去年增加614个。

  郑州市共设有17个考点,郑州大学则是最大的考点,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考点之一,考生达12356人。

  考场周边无线信号监控

  为防范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所有考点均将配备无线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和隐形无线耳机探测器。

  据介绍,省教育厅、公安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个部门将联合执法,共同防范、打击利用互联网络和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出动信号检测车辆和设备对考场周边无线信号进行监控,及时发现、查找可疑车辆、发射装置及人员,对可疑无线信号要迅速查明并及时阻断。公安部门对各考点派出警力,加强考场周边治安管理,并及时依法查处利用无线电设备组织舞弊者。

  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网上涉考有害信息的监察处置工作,严厉打击网上涉嫌硕士生考试试题及答案泄密、贩卖作弊工具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组织集体舞弊的团伙或个人,迅速控制嫌疑人员,扣留作案工具,并立案深挖幕后组织策划、提供作弊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快侦快破,依法惩处;对盗窃、传播、出售试卷以及考前以出售试题为名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各地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打击。

  作弊行为记入人事档案,情节严重者停考3年

  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对于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