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渔村宰客三道鳞一斤卖188元 导游提成60%

2013年01月05日11:3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原标题 [佰岩渔村宰客三道鳞冒充鳌花一斤卖188元 导游提成60%]

  东北网1月5日讯 2011年4月开始,本报先后多次对欺诈消费者、专宰外地游客的江北“佰岩渔村”饭店进行曝光,近日这家被投诉最多的“曝光大户”又“犯病”了,不但三道鳞当鳊花、鳌花卖,还将三道鳞命名为“三花鱼”出售,而且与导游之间有勾搭,往饭店送游客,提全单60%回扣。4日,对于佰岩渔村等饭店的违法行为,哈市松北区政府牵头,当地工商、物价、旅游、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对“江北渔村”进行综合整治,佰岩渔村饭店停业整顿,隆生野味渔村、鱼满仓饭店责令整改,其他渔村下发约谈通知。

三道鳞冒充的鳌花还未下锅。
三道鳞冒充的鳌花还未下锅。
工商人员在饭店检查。
工商人员在饭店检查。

  屡次被曝光佰岩渔村仍宰客

  4日,记者来到位于松北区三环路上的“江北渔村”,发现佰岩渔村饭店门前十分冷清,不像以往繁华。走近一看,饭店门两侧贴有“停业”字样。记者发现,这家饭店挂有两个牌匾,高高在上的是“龙江渔村”,下方挂在门前的牌匾名为“佰岩渔村”。

  哈市工商局松北分局松北工商所副所长赵军介绍,1日晚,佰岩渔村被媒体曝光,称该渔村存在欺诈消费者、给导游回扣等问题。2日早一上班,工商所就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分局领导,随后与工商局食品科、执法大队联合对松北所有渔村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佰岩渔村菜价,“三花”188元一斤,皇鱼298一斤,鳊花128,鳌花298,皇鳌398元……而该饭店负责人张庆华的回答却很“直白”:店内所售鱼一是自己进的,二是江边打鱼送的,没有任何票据。为了好卖,自己命名“三花鱼”,实际卖给消费者的是三道鳞,188元一斤。最贵的鱼叫“皇鳌”398元一斤,由于进货渠道不一样,这种贵族鱼实为鳌花。

  在张庆华的询问笔录中,记者还发现这样的“字眼”:导游和出租车往饭店拉客有提成,导游可提全单的60%回扣。

  2011年4月21日,佰岩渔村因“一条怀头要价1300元”被本报曝光,之后不思悔改,在工商部门下发责令整改期间仍“推荐”高价鱼,欺骗消费者。哈市工商局松北分局局长王志刚表示,佰岩渔村近年一直是全区渔村投诉率最高的。从2日检查情况看,该饭店不仅存在欺诈消费者问题,还涉嫌商业贿赂等行为。当即对其立案调查,并下发整改通知。对于一个饭店挂两个牌匾一事,据调查,目前,佰岩渔村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是哈尔滨市松北区佰岩渔村,下一步工商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不规范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7.5斤假鳌花卖1485元隆生野味渔村宰客更狠

  除了佰岩渔村是“江北渔村”投诉大户,隆生野味渔村也紧随其后,不相上下。

  3日,哈市工商局松北分局执法人员对其检查时,正值午饭时间,202包房的江苏省游客蒋先生一行正在等待美味的“鳌花鱼”上桌。执法人员赶到饭店操作间却发现,蒋先生等人所点的7.5斤“鳌花”实际上是三道鳞,价格是188元一斤,共计1485元。刚被“收拾”完等待入锅。

  据游客凌女士讲,他们根本没有见过鳌花、三道鳞是什么样,只听导游介绍这是东北的特色,来哈尔滨一定要品尝一下。于是就被车拉到了这里,经服务员介绍,点了两条“鳌花”,结果被工商人员指出鱼是廉价的三道鳞冒充的,大呼上当。

  4日21时,蒋先生致电记者,并对哈市工商部门表示感谢,不但及时制止商家违法行为,还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虽然这顿“美味”没有品尝到,可是一点也不感到遗憾,因为他们没有被商家的“天价鱼”欺骗,没花冤枉钱。

  来自云南的消费者陈先生等人和广东的邓先生等人,也被导游带到了隆生野味渔村,结果遭遇了同样的“三道鳞冒充鳌花”事件。

  签了“诚信书”不诚信鱼满仓也“病得不轻”

  记者从工商部门2日询问隆生野味渔村经理王伟的笔录中了解到,该饭店无销售台账,所谓的“野生鱼”也无进货台账,并自称没有拦着客人不让走、不等客人同意就把鱼摔死的行为。但据工商部门介绍,该饭店“信誉度”较低,消费者投诉较多。

  与佰岩渔村一墙之隔的鱼满仓饭店,也不“干净”。2012年1月末,因福建游客点菜单价98元,结账变198元,被本报曝光后,全单1280元返还消费者。

  据松北工商所副所长赵军讲,2日对鱼满仓进行检查发现,该饭店仅有青菜台账,鱼台账没有,而销售账单也是随手烧掉了。

  记者在刘彦波2011年4月25日签字、由工商部门颁发的《诚信规范经营承诺书》上看到“明码标价、不强买强卖,杜绝低报价高计算等形式欺诈消费者”;“以明示方法经营,不做虚假宣传,不做欺骗性销售诱导”;“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等字样。可当记者问起这些,刘彦波不以为然地说了一句:这个“承诺书”不知放到哪里去了。承诺“讲诚信”,成了一句空话。

  4日16时许,由松北区政府牵头,松北区工商、物价、旅游、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对其检查时,刘彦波承认饭店存在以次充好行为,另外饭店的牌匾手续,经检查没有年检,被当即责令到有关部门办理。

  检查组一行到隆生野味渔村,发现大厅“鱼类价格表”上,三道鳞、嘎牙子被贴上了新标签。现价均为88元一斤,而据知情人透露,之前这两种鱼均为128元以上。正值旅游旺季,鱼价掉价原因,该饭店解释是生意不好,降价促销。而对于野生鱼和养殖鱼的概念,这家饭店却给出不同说法。自称负责后勤的李姓男子称,目前鱼池里没有野生鱼,都是养殖的。但经理王伟却现场从鱼池里捞起一条“鳊花”,并称鳊花等鱼进货就是野生的。

  “三道鳞”到底多少钱一斤?检查组到八家河江鱼馆、老于头、鱼上煌等饭店发现,他们饭店的三道鳞仅为38元。而据知情人讲,这个价格还是商家加价后销售的,也是十分盈利的。

  执法部门联合严查不法经营

  “联合检查小组要连续对江北渔村进行死看死守,针对不良商家,该罚则罚,该停则停,绝不手软。”对江北渔村进行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碰头会上,各职能部门达成共识,别让“一条鱼”影响城市形象。从4日起,各职能部门将在饭口时间,对江北渔村进行综合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重的不仅加重处罚,还要查封。

佰岩渔村宰客三道鳞冒充鳌花一斤卖188元 导游提成60%

  记者还了解到,哈市工商局松北分局目前已制定了“松花江特产淡水鱼图例”,以图文并茂形式教人分辨鳌花、鳊花、三道鳞等特色水产鱼,准备近期发放给松北渔村各饭店,以供消费者参考,谨防上当受骗。

  采访中,一些市民纷纷表示,冰雪节马上到了,希望一些商家尤其是餐饮业能够诚信经营,让外地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要用欺骗手段来侵害消费者利益,这种行为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还给哈尔滨旅游名片抹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