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株洲信号灯设3秒“绿闪” 防司机误闯黄灯

2013年01月06日09:04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株洲全城信号灯设3秒“绿闪” 防司机误闯黄灯]

  昨日,株洲市交警支队召开实施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工作措施新闻宣传报道会,对株洲新交规实施情况及交警部门采取的具体措施作了介绍。各部门负责人对驾考、闯黄灯、车管等热点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本报记者胡芳通讯员张建平彭晚华株洲报道

  关键词 闯黄灯

  设备改造期间暂不处罚

  近期,闯黄灯问题已成为媒体和驾驶人关注的焦点。在会上,这个问题自然无法回避,株洲交警给出了他们的看法。

  株洲市交警支队通讯室主任刘宗德介绍,黄灯表示警示,按照规定,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

  为防止驾驶员误闯黄灯,株洲交警已在全市所有信号灯中设置了“绿闪”,即黄灯亮起前,当绿灯只有3秒时,就会开始闪烁,以此提醒驾驶员。株洲正在对相关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工期为1个月,在此期间暂不对闯黄灯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另据媒体报道,对于“闯黄灯”,公安部将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给予更为细化的规定。

  株洲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陈亮提醒,驾驶员进入路口,首先要减速,然后要观察两边的交通状况,包括信号灯的状况,当发现绿灯闪烁时,应提前减速,再缓慢制动,给后面的车辆一个“减速”的信号,这样可以避免追尾。

  关键词 新规五日

  婚车贴吉祥字不遮号牌

  1月4日,天元区圆方路,一列婚车驶过来。知道用吉祥字遮挡号牌会被处罚,婚车的驾驶员特意将纸贴在了进气栅栏上。司机表示:“这样既不违法,又不减弱喜庆气氛。”

  新交规实施后,1日至5日,株洲整体交通秩序良好,酒驾、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于低发状态。

  株洲交警对于酒驾、涉牌涉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贯采取从严查处的态度,预防事故发生。新交规实施后,交警部门专门开展了整治行动,对日常工作进行了调整。尤其是在近期天气条件下,勤务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

  关键词 驾考

  10日左右或按新规开考

  新交规对驾考考试项目等做了多项调整,考场也相应进行了改造。上月底停考,考场实施全封闭改造。目前,株洲考场改造完毕,驾驶人管理系统和设备正在升级改造,预计1月10日左右开始可采用新规开考。

  株洲市交警支队驾管所法宣室主任肖良介绍,株洲驾驶人考试已实现全科目(科目一、二、三)电子化评判,在科目三增设了安全文明知识的考试室,学员实际道路考试合格后,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通过当场发驾驶证。

  驾管所副所长刘杰表示,采用新规考试,对于缓解驾考积压作用不大,在现有条件下,还是要通过加班加点来减少积压。预计今年考试人次和去年相当。

  关键词 车辆管理

  登记信息变更及时备案

  新交规对驾驶人和重点车辆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株洲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证室主任吉岑提醒,驾驶人在初始登记信息变更后,要及时到车管所进行备案。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未按规定申报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目前,通过短信平台,交警部门会向驾驶人发送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等告知信息,以及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有些驾驶人未及时变更,导致未及时办理业务。株洲交警正着手建设交通违法信息自动发送短信系统,目前已立项,有望年内实现。届时,驾驶人可通过短信了解自己的交通违法信息。

  此外,对于60岁以下的驾驶人,每两年提交一次的体检证明已取消,审验时自主申报身体情况即可。审验后有奖励措施,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无记分,这个记分周期内的审验可以免检。

  热点问答

  记者:按照新交规,驾驶人实习期如何管理?

  株洲交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这就意味着一旦被注销,该驾驶员就要重新考全科目。

  记者:驾车时打电话使用蓝牙,是否也要受处罚?

  株洲交警:开车打电话本身就分散了驾驶人的注意力,对安全驾驶造成隐患。目前新交规如何操作和处罚,公安部正在征求意见中,并制定细则。对于有争议的行为,肯定是不提倡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