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 当地村民称事发后无人通知

2013年01月07日01:41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 当地村民称事发后无人通知]

  央视网 1月6日下午,在山西长治潞城与平顺县交界的黄牛蹄乡辛安村,虽然发生泄漏事故的时间已经过去了7天,山西长治天脊煤化工集团泄漏苯胺的排污渠已干涸,但现场仍有刺鼻的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发生泄漏事故的排污渠内,因为天气寒冷,加之经过大量石灰粉掩埋处理后,渠道内污水结冰形成白色冰块,局部地段仍能隐约看到铁锈红色的污染物。当地一位放羊的村民指着1月5日才在坝基上树起的一块“严禁人畜饮用河内废水”字样的警示牌说,他的羊喝了河道内的水后有腹泻的情况,以前,他们都不太注意污染问题,事情没发生前,他们常常能看在排污渠看到排放出来带着颜色的污水,事发后,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事故发生后,为了减少为下游用水的影响,在排污渠和浊漳河的交汇处,堆积了几十个装满活性炭的大袋子。随后,记者从山西潞安天脊“12 31”应急指挥部了解到,5日晚,长治市政府对浊漳河流域112户化工企业进行停产整顿,排查隐患。6日,对苯胺泄露事故直接责任人天脊方元公司总经理陈建温、安全生产副总经理任勇杰、储运车间主任程新生、副主任宋涛做出撤职等处理。

    点击今日:官员瞒报事故之后

    事故瞒报与惩处瞒报,已经存在了多年,出现过N次。山西在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爆炸事故过去11天后,再次被爆出化工厂苯胺泄露隐瞒5天。瞒报安全生产事故,情节严重的官员会被免职甚至判刑,但是也有一些官员避过风头之后, "官复原职"。[详细]

    相关评论:

    山西水污染真相何以"裸奔"5天

    都说当下是中国的"环境敏感期",但其实真正患上"环境过敏症"的,未必是理性而良善的民众,恰恰是对环境肩负着基本责任的企业及权力部门。越是遮掩,越是诡异,越是迟报瞒报,越显难言之隐。[详细]

    污染5天才上报,还不算"迟报"?

    显然,一起影响如此恶劣、范围如此之大的环境污染事故,事发5天之后,才上报给山西省环保部门,才让下游的地方政府知道,这如果还不算迟报,实在有违常识。邯郸方面虽然不好说长治"迟报",但也在抱怨"上游污染通知确实有点晚"。[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