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规范和推进社会信息化

2013年01月09日10: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巴西规范和推进社会信息化]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8日电(记者吴志华)3亿多部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3127个具备3G上网功能的城市和8550万宽带上网用户……巴西庞大的社会化信息服务网络正在形成,对巴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强劲的推动力,同时也对社会的信息化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巴西电子商务以信息网络为通道,每年成交额高达180亿雷亚尔(约合100亿美元)。巴西80%的企业使用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社会信息化同时改变了巴西的政府治理模式。各地政府的公共政策、法规措施以及各种政务活动等都及时在政府网站上公布,民众只要上网便能查询到自己想了解的政府信息。办理证件、缴纳税赋都可以通过网络填表,然后将所需文件备齐到政府部门一次办完,不再像过去为办理一个证件需要三番五次往返于政府部门。信息化缩短了民众和政府的距离,也促进了民众与政府的沟通。

  然而,快速发展的社会信息化也给政府治理带来许多新的挑战。首先是网络黑客活动肆无忌惮。每年,仅巴西金融业的网上服务系统因被黑客入侵而蒙受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次利用互联网络散布不良信息,泄露个人隐私、传播色情图像或进行欺诈钱财、偷盗他人银行帐号等犯罪活动也在增加。

  防范网络犯罪成为巴西改善互联网服务质量、确保网络安全,推动社会信息化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尤其对巴西能否顺利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具有现实而重大的意义。

  为加强互联网的管理和保障互联网畅通无阻,为民众提供便捷的网络服务,巴西电信管理署最近要求互联网运营商必须向用户提供测速设备,随时监督互联网的服务质量。巴西国会正在加紧审议政府递交的《互联网管理基本法》。这部法案对互联网的服务质量、发展目标和基本原则做出明确规定,其核心是加强互联网服务的法制建设,保障公民言论自由、保护个人隐私和打击网络犯罪活动。巴西国会还在审议新的《刑法大典》,首次将网络犯罪列入刑法内容,对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将给予3个月至1年的监禁,对通过远程控制和非法窃取私人和企业的商业信息,将判处半年至2年的监禁,等等。

  巴西政府还制定了宽带上网的发展规划,提出2014年宽带上网要接入全国4000多万个家庭,每月上网费用不能超过35雷亚尔(约合17美元)的目标。为改善互联网通信质量,巴西政府还在加紧在全面铺设光纤电缆,力争在2014年前使光纤电缆接通全国21个州。位于亚马孙热带雨林的阿马帕州,是全国唯一不通与其它州没有直达公路的地区,长期居于偏远一隅,经济和社会发展滞后。今年该州接通了光纤电缆,当地民众可以通过宽带上网与全国各地联系,当地民众称,“网络消除了距离上的障碍”,“社会信息化正在促进我们这个地区的经济腾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