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设定三个准入门槛

2013年01月09日22:03
来源:南海网 作者:谭邦会
原标题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设定三个准入门槛]

  南海网海口1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谭邦会)备受社会关注的《关于做好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我省普通高考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俗称“异地高考”方案),经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批转,9日向社会公布。方案自2014年1月1日起试行。

  三类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

  根据海南省基础教育水平和基础教育资源的承载能力,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将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海南的就读、居住年限和外省籍务工人员在海南缴纳社会保险、居住年限以及从业情况,作为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的准入条件和报考批次的资格。以下三类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海南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6年,同时在海南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可概括为“3个6”,即6年学籍、6年居住、6年社保,不限报。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本人初中阶段在海南学校就读并毕业,参加海南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取得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3年,同时在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可概括为“3个3”,即3年学籍、3年居住、3年社保,限报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本人在海南有高级中等教育就读经历,并取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也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可概括为“3个有”,即有就读经历、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可报考本省高职专科学校。

  将严防“高考移民”

  为做好海南“异地高考”方案的实施工作,把好“异地高考”的报名资格审查关,严防“高考移民”等弄虚作假行为,海南教育行政部门将审查随迁子女的学籍和学历加快中小学电子学籍网络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严禁“空挂学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审查外省籍务工人员在海南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公安部门将审查外省籍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在海南的居住年限;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各部门的审查结果,将确认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海南的报名和报考批次的资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